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照衡】吾王(六)瞒,瞒,瞒

大噶啊,实不相瞒,这个清湖见到小公爷是个啥心情,想必大家都是有所了解的,我就这个心情,颜狗的春天,不接受反驳!.................

等齐衡好不容易有机会抬起头来看向朱厚照,朱厚照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

齐衡看着已经等候多时的朱厚照,皱了皱眉才说道,“陛下,您长久的的呆在宫外恐怕会有危险。”

朱厚照的心中蓦地腾起一阵气恼:怎么,难道这是嫌弃朕在这里碍事了?

他闻言果然转过身去,不去看身后几人的姿态,缓缓地吐出一句:“那么,就请清湖姑娘随朕回宫去吧。”

几人的脸色大变:

齐国公夫妇是清楚朱厚照的恶习的,难不成这位帝王看上了清湖姑娘,不顾元若的病了?

齐衡的脸色却一片惨白,他并没有担心自己的病,可是他担心的是朱厚照喜欢上了清湖,这么些年,他亲眼看着朱厚照游戏人间,豢养他的后宫,他的豹房,可没有哪一次,让他这样难过。

他自嘲的笑了起来,不过是受伤时被朱厚照看顾了几天,竟然也敢觉得自己有所不同了?

清湖已经失去了她全部的端庄得体,她尽力地向朱厚照解释着:“陛下,清湖只想留下来照顾公子,清湖既不会跑,也不会伤害公子,还请陛下放心。”

可是这位年轻的帝王第一次对着他温柔以待的元若露出了凶恶的獠牙,他转过身,没有看齐衡惨白的脸色,因为他知道自己只有这一次带走清湖的机会,他不能心软。

朱厚照露出残忍又真诚的笑意,一字一顿地说:“清湖姑娘,朕没有不放心,朕只不过是想请清湖姑娘进朕的皇宫一游。”

“陛下!”齐衡猛地起身,他的双目赤红着,声音嘶哑地说:“清湖姑娘不是普通人,您怎么能......”清湖是荷妖,清湖是个好姑娘,清湖不会害他,可这,都不是他能对清湖放心的原因,朱厚照若是喜欢一个温婉清丽的妖,实在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了吧。

可是朱厚照第一次以一种近乎强硬的不顾一切的森冷语气打断了他:“元若这是,对朕,不放心吗?”

齐国公夫妇面上不敢露出不满,只心说那难道能对您放心吗?

可是齐衡听不到,朱厚照也听不到,朱厚照只专注的盯着齐衡,他心中那点暴虐的因子压也压不下去:元若这是要为了一只荷妖和他翻脸了吗!

良久,齐衡默默地叹了口气,他长久以来的坚持,他一厢情愿的恋慕,他经年不见天日的爱意,让他再一次对着朱厚照低下头,“陛下,您清楚臣并不是这个意思。”

这次,仍旧没有人提醒朱厚照齐衡这一句自称里不动声色的疏远,可是已经极度敏感的朱厚照自己先听出来了。

他心中冷笑:好啊,为了一个妖,已经要和朕划清界限了吗!

怒火攻心的朱厚照一把拉起不知所措的清湖疾步离开,留下齐衡和齐国公夫妇面面相觑。

齐衡最先回过神来,他看向一脸忧心的父母,安慰的笑了笑:“陛下不过是年轻了些,不会有事的,父亲母亲也先回去歇息吧。”

在齐衡的一再宽慰下,忧心忡忡的齐国公夫妇总算答应回家,不去进宫面圣。

可是等齐国公夫妇一走,齐衡就把自己整个人缩进了锦被中,牙齿止不住地打颤,他太冷了,齐衡紧紧攥着自己的拳头,太冷了。

他慢慢哈出一口气,明明锦被中黑乎乎的一片,他硬是觉得自己看见了哈出的白霜,没有办法,他觉得自己的整个人都冷透了。

他打算为之生为之死的君王,他爱慕了十几年的陛下,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带走了清湖,抛下了病重的他。

齐衡知道自己不该这样自怨自艾,他早在两年前就知道陛下的答案了不是吗?他早就该死心了不是吗?

可那又如何呢?

“可那又如何呢?”齐衡低低地,像是梦呓似的问自己,“那又如何呢?”

不如何,齐衡勉强呵出一口气,他心里清清楚楚,不如何,哪怕知道了又怎么样呢?他对于陛下,从来不要一份回报。

他为了陛下,为了陛下过的幸福开心,一直勉励自己,让自己变的更强大,这都是他心甘情愿为陛下所做,自始至终,他都不求回报。

他把自己的整颗心,整条命给陛下,难道是为了让陛下收下的吗?他只不过是让陛下不要疏远他怀疑他罢了。

不是没有难过伤情失意的时候,可是每当他问自己后不后悔的时候,没有哪一次,他觉得后悔的。

齐衡固然知道这样把自己整个人都搭进去是多么可笑的事情,知道自己是偏执的,不理智的,过于感性的,这一切都教他不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指挥使,可是等第二天太阳升起来的时候,他的那些理智,那些压抑,又统统抛到脑后了,因为他脑中又会清晰的浮起一个念头:

今天,齐衡也得保护他的陛下。

只不过怒气冲冲回到皇宫的朱厚照并没有领会到齐衡这样的沉痛心情,他一出齐府,就低下头阴狠地威胁清湖:“你乖乖待在皇宫里,元若的伤,是朕要操心的事,你若是敢偷跑回去......”

他没有把话说完,这样给人留以遐想的话才最让人心惊,至少对付初出茅庐的清湖是足够的,清湖一心惦记着齐衡,当然不敢再企图逃跑。

朱厚照一边满意清湖的识趣,一遍又恶狠狠地吓唬她:“你难道不怕朕是想要纳你为妃,或是干脆拿你炼了药!”

“清湖不怕,”清湖不知是被什么力量支撑着,硬是没有低头服软,“陛下担心公子,清湖是看得出来的,无论清湖是生是死,陛下都不会伤害公子,这难道还不够吗?”

朱厚照哑口无言,他自问对齐衡的感情绝不会比清湖的少,可是要让他做到这样近乎圣人的地步,他是断断做不出来的,他喜欢齐衡,就一定会想办法让齐衡也喜欢上自己,他不会把算计带进这份感情里,可是他总是要计划一下的。

回到宫里,朱厚照对着迎上来的刘瑾说:“你马上让刘志和徐闻去齐府守着元若,元若什么时候好转了他们什么时候来回朕,不,他们要日日来回朕元若的伤势,元若若是不能起身,朕一定要了他们的脑袋。”他说这话的时候口气稀松平常,仿佛是在说:要变天了,收衣服吧。若是旁的人听见了,必定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可是刘瑾知道,这位杀起人来,可不就跟下雨收衣服一样寻常吗?

“是,那这位......”刘瑾不敢去看清湖,谁知道这是哪尊大佛呢?

“随便找个地方安置了,离朕的寝宫近些就好,别让她跑了。”朱厚照不耐烦地挥了挥手,不再去理会清湖了,清湖反而松了口气。

朱厚照郁郁寡欢地回到乾清宫,心中又烦躁起来,他并不是要同齐衡这样争吵的,齐衡回来之前他有许多事情要问他,可是,可是他怎么就忍不住呢?

想到自己就这样把清湖带回宫,且不说元若会不会担心他的安危,万一元若以为他是看中了清湖,那他就算浑身是嘴也说不清了!

想到这儿,朱厚照就坐不住了,好不容易挨到晚上,趁着月色,他带着几个锦衣卫,匆匆赶到了齐府,朱厚照一直提着一颗心,等会见了元若,一定要好好同他请罪,断不能让元若误会了。

可是这颗心,直到见到了昏睡的齐衡也没能放下来,不为别的,齐衡也不知是不是身子虚弱,睡得大汗淋漓,也不见有个人在一旁照顾着。

朱厚照心都揪疼起来,亲自在一边拿着帕子给他拭汗,等他醒过来。趁着齐衡昏睡,朱厚照总算是纵着自己仔仔细细地观察齐衡:脸上瘦了些,可见在外吃苦了,过些日子还得给他补回来,眼下也乌青着,想必安稳觉也睡得不多。

这样一点一点细细的看着,朱厚照缓缓低下头去,在齐衡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克制而隐忍的吻。

所幸齐衡是不知道,朱厚照悄悄告诉自己,不能轻易地告诉元若,他身子正虚弱着,总不好惊吓到他。

过了一会,齐衡醒了,一睁开眼就看见朱厚照,他迷蒙的眼神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正要挣扎着起身,朱厚照连忙按住他:“元若,不讲这些虚礼,你好好躺着。”

齐衡只好又躺了下来,他试探地问道:“陛下可是有什么事情?”

“没有,朕来是想跟你说,朕带回荷妖,只不过是用药养花芯罢了,元若你,你不要多想。”朱厚照说这话时局促又无措,实在不像他平时的样子。

他说完,拿眼偷瞄齐衡,见齐衡呆愣不语,急忙又加了一句,“元若若是不放心,可以随朕一起回宫,不过,朕是不会让荷妖离开皇宫的。”朕可不能让她来勾引你。

齐衡的眼睛闪了闪,良久他才说:“陛下要如何做,元若都不会干涉的,元若是外臣,不会自仗身份去插手陛下的内宫。”

这话若是放在以前,是识情识趣的意思,可是现在在朱厚照听来,就格外的刺耳:不干涉,就是觉得朕的所作所为都是无谓的,你是不在意的!

可是齐衡并没有这样的意思,他在意极了,可是他能怎么做呢?朱厚照也说了,绝不会放清湖出来,大约是为了让自己安心,不要以为陛下会因为宠爱一个妖而放弃自己。

这样就够了,齐衡扯了扯嘴角,这样已经够了,他一个臣子难不成还敢要求什么吗?

朱厚照本来看着齐衡勉强的样子就颇不是滋味,他心里是有些怀疑齐衡对自己的心意的,可是要是说这不过是一个近臣对帝王的忠心也无不可。

他实在吃不准,看到齐衡努力扯出笑意的样子心中更是惊疑不定,他猛地出手,死死握住齐衡瘦削的手腕,咬牙切齿地问:“元若,你心里,莫不是想着那个荷妖?!”

他说这话时,已经俯下身子,距离齐衡不过一指之遥,齐衡被这样亲密的姿势震慑到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是父母一板一眼教养出来的世家公子,何时同人有过这样逾矩的时候?

可是就是这样的迟疑,落在朱厚照的眼里,已经成了默认,他的心坠坠地疼着,嘴上却硬是一口气也不松,“朕,绝不会同意,朕不会动这只荷妖,元若,你更是想也不要想!”

他阴翳的神色倒映在齐衡清澈的眼眸里,骇得他猛地松开了手:这是怎么了,他怎么敢在元若面前露出这样的神情!元若岂不是更疏远他了!

他低头去看齐衡的手腕,长了老茧的虎口下已经起了细碎的红痕,他心疼的给齐衡揉了揉,皱着眉无措的说:“元若,朕刚才......朕不是故意这样吓你的......朕是说...朕......”

“陛下,元若没有责怪陛下,陛下是元若的君主,食君之禄,这是为人臣子的本分,陛下不要过于责备自己。”齐衡知道,礼节是他压制自己最好的方式,越是彬彬有礼,心中的巨浪就越是滔天,他死命地抑制心中的悲哀,拿着朱厚照刚才的道歉安慰自己,至少自己在陛下心中不是一点地位都没有的。

朱厚照被齐衡这样疏离的态度弄得又急又恼,想要开口却又总是不得法,就这样呆愣地坐了半个时辰,最后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齐府,终归没有听见齐衡那声浅淡的叹息。

后来后悔的时候,朱厚照常常想,若是当时听见了齐衡一星半点的表示,他是不是就不会作出后来的种种?

P.S.怕人询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哼哼小可爱当年不是十五岁的时候被朱厚照忽略了心意吗?在哼哼看来他是被拒绝了的,所以一直不认为朱厚照会对他产生什么感情,大家肯定也有这种时候,下意识的逃避和否认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会忽略与之相关的种种反常现象并认为这些现象是正常的。

四千字,哈哈哈,感觉自己棒棒哒!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