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巍井】小王子(十五)瞬息即逝

“但瞬息即逝是什么意思呢?”

“它的意思是有迅速灭亡的危险。”

“我的花有迅速灭亡的危险?”

“当然”

“我的花是瞬息即逝的,”小王子说,“他只有四根刺来保卫自己免遭外部世界的侵害!我居然把她独自留在我的星球上!”

是的,我是爱你的,花儿说,你却什么都不知道,这是我的错,没关系,但你和我一样笨。

————————————————————

可惜井然失算了,他还没来得及说,沈巍先来到了井家。

井然妈妈一开门就看见沈巍站在门外,她虽然没有见过沈巍,但是出于女性和母亲的直觉,她还是第一时间意识到了来人的身份:“你是?”

“阿姨您好,我是沈巍,我来和您,聊两句话,顺便等一等然然。”沈巍在老人面前努力做出晚辈的样子,他一向是能约束自己的,也伪装的很好,以至于井然妈妈被这样懂礼貌的年轻人的样子也迷惑了半分钟。

“啊,您是沈老师啊...”可是等回过神来,井然妈妈就有些不舒服了,任哪一个老人看到自己的儿子的男朋友,恐怕也不会有多舒服。

可是沈巍完全不在意,他秉持着一贯的谦和又重复了一遍,“是,我想和您聊一聊,我和然然的事情。”

“好,请进。”井然妈妈怎么说也是把井然一个人拉扯到这么大的母亲,她迅速镇定下来,转身去给沈巍倒了一杯水。

沈巍和井然妈妈在沙发上落座,井然妈妈还不等沈巍说话,就着急把自己憋了这么多天的话一股脑的问出来:“沈老师,你也知道,我年纪大了,不懂你们年轻人这些事,我也不是老封建,我就是担心啊。

你看你和我们井然,这要是在国内,没有你们好好生活的环境,你们可怎么办呢?你们又是这样要天天露脸的工作......”

井然妈妈顿了一下,看沈巍的脸色也没什么波动,就继续说了下去,“再说,井然他要是找个小姑娘我也没这么担心,那结了婚领了证俩人总有稳定的时候,可是你们这个,我也不懂,但是你们也不能有个合法的关系,那分分合合的,井然他那个性格怎么能吃得消?

而且,你们也没有孩子,万一老了之后,没人照顾你们,那可怎么办啊?你别嫌阿姨唠叨,也别怪我偏心,这我就井然这么一个孩子费劲拉扯大。

阿姨这几天也学了点东西,知道这不是病,也没法治,可是我就是担心,这...然然他...”

沈巍静静地听井然妈妈说完,才推了推自己的眼睛,温和的安慰白阿姨,“阿姨,您别担心,您说的这些,我已经考虑过了,我打算把手头的工作交接一下,您看,”他拿出手机,打开相册,“我已经接受了博洛尼亚大学的聘任,我们会在那里领证结婚,意大利对于同性婚姻的接受度也已经高达百分之七十。

另外,如果您担心孩子的问题,”他的眼里掠过一丝暴戾的黑气,却很快压了下去,“我们可以领养一个。”

其实他不喜欢孩子,太脆弱了,又敏感,难养得很,一只手就能捏死,可是,如果是为了让井然的妈妈安心......

“可是,可是我听说您在龙大......”井然妈妈一时语塞,沈巍已经安排好了一切,就等她来问了。

井然妈妈倒是想再劝劝他,可是人家一个教授连工作都辞了打算陪井然去意大利,井然妈妈还能做什么?

“龙大也算是我弟弟的投资,我要办理离职倒是很方便,”沈巍笑了笑,“您别担心,我会好好照顾然然。”

他谦和知礼,进退有度的样子实在很让人放心,如果井然妈妈此时有一个女儿,那沈巍早就通过了丈母娘那一关,现在,看井然妈妈的样子也差不多了。

井然妈妈终于笑了笑说,“那,那等我们井然回来,你和他好好聊聊。”

“好,谢谢阿姨。”沈巍仍旧一副八风不动的样子,其实心中已经笃定井然妈妈被打动了。

“没什么,你不知道那孩子,”井然妈妈叹了口气,不知道该怎么和沈巍说,“我原先还总觉着他不想结婚,也不大想组建什么家庭,要不是你和井然这件事,我总怕我做的不好的地方把他给耽误了。”

“嗯?”沈巍知趣地发出一声疑问,可是井然妈妈却并没有谈下去的样子,“我年纪大了,帮不上你们什么忙,你和然然好好说吧。”

“那好......”

“沈巍?你怎么?已经到了啊......”井然开门进来,愣了一下才慢慢把话接了下去。

沈巍的眼神一下子钉在了井然身上,一刻也不移开,语气却仍旧轻柔,“嗯,我来和阿姨聊天,聊聊我们的事。”

“妈?”井然不敢去看沈巍的眼神,转头去问坐在沙发上的妈妈。

井然妈妈跟着笑了起来说,“哎哟,我这锅里还煲着汤呢,你俩自己聊啊。”

“我和阿姨聊过了,阿姨让我和你...聊一聊,你觉得呢?”沈巍的眼睛很亮,尤其是他故作无辜的睁大眼睛的时候。

“你,”井然一时语塞,无奈又纵容的说,“好了,跟我过来。”

井然带着沈巍到他们家阳台上,沈巍打量着他不说话,井然就任由他打量,也不说话,直到井然觉得时间过得久到妈妈的汤都要煲好了,井然才轻笑了一声,打破了这种奇异的沉默。

“沈巍,我觉得,你好像想听我说话。”井然笃定的说,“你在等我开口,然后你才敢说你的事情。”

“然然,聪明的孩子,不应该捅破这层窗户纸。”沈巍就笑了,可是他知道井然是故意的,井然在用自己的方式向他发脾气,发泄自己小小的怒火。

沈巍没有办法不笑,井然连发火都这样可爱,连发火都保留着彼此的体面和余地。

可惜井然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宣泄的对象,不愿意再和沈巍讨论这些无足轻重的话,他开口,声音轻的像一阵风:“沈巍,你父母还好吗?对不起,我忘了,你是鬼王。”

沈巍敏感的感觉到井然接下来说的话题会超出他的预期,可是他没有阻止,因为井然需要倾诉和发泄,而接受他的发泄的人,只能是他,不能是别人。

“我没有父亲,我的亲戚们说都是因为我,我母亲才会这么久都没有再嫁人,我拖累了她,我要报答他。” 

井然说起自己的家事,就把自己锁进自己的世界里,留下沈巍则焦急的门外团团转,硬是找不到门锁。

“沈巍,我喜欢你的平和跟强大,我就不行,我太敏感。

可是沈巍,我想了很久,我犯了什么错呢?我没有做错什么。

出生也不是我能决定的,我的父母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可到头来都是为了我,错也都是我的,沈巍,你看,我一直是别人的负担。

我以为我这么努力的发展自己的事业,我就能摆脱这个身份,但是不是的,沈巍,你让我知道,我仍然是个负担,只不过恰巧,你们都愿意负担我。

是不是?”

沈巍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头一次觉得自己的计划错了,他一向不会后悔,可是这一遭下来,他更进一步的感受到了人类的脆弱,那些在他看来完全不重要的事情,就能轻而易举的击溃人类的情绪。

沈巍拽过井然的胳膊,把他狠狠地按进怀里:“不是这样,是我需要你,然然,你听我说。”沈巍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你对我来说是恩赐,不是负担,我很久之前就跟你说过了,在我这里,你可以是任何样子,你永远都是对的。因为我不关心别人,我只关心你。我也不会负担别人,我只愿意负担你。”

“我知道,”井然轻轻地笑了出来,“我当然知道,我如果不知道的话怎么会来找你和好呢?不过,我刚刚回家的时候,的确是这么想的,沈巍,我知道你做的也许是对的,不过,我的难过,也得让你知道。”

“嗯,是该让我知道,都是我的不对。”沈巍看井然的确是没什么事的样子,也被他的孩子气逗笑了,亲了亲他的发层说。

“现在来说你吧,沈先生,”井然推开沈巍,示意他坐在一旁的竹椅上,“你又瞒着我什么呢?总是比我还害怕。”

“我?”沈巍想起井然发现心头血前的晚上,他的确是露出了些端倪。

沈巍揉了揉额角,却不知道从何说起,“然然,我觉得,你对我有些误解。”

“误解?”井然皱起了眉头,不知道怎么话题就歪到这里了。

“我并不是你认为的那种人,”沈巍定定的看着井然,眼神里带着不加掩饰的占有和爱意,“我不是那种温和的,善良的人,我其实不关心别人的生死,我毕竟是鬼王,生来就带着毁灭和贪婪,我不是神。”

“嗯?”井然还是不解,“这,怎么了?你难道在因为这种事情,觉得害怕吗?”

井然觉得他们两个实在是怪异的很,在他看来足以成为他心头重担的事情在沈巍看来不值一提,而在沈巍心里让他惶恐不已的,在井然这里其实轻于鸿毛。

井然忍不住笑了出来,心头轻松了不少,“沈巍,你怎么会因为这种别人的事情而这样惶恐呢?好吧,这是我的错,我让你这样害怕。

沈巍,沈教授,沈先生?你听我说,有很多人这一辈子并不会只喜欢一个人,有的人在结婚之后还会对除了爱人之外的人产生兴趣,这种情况下,如果他的责任让他斩断了这种兴趣,隔除了这样的诱惑,他就足够道德了。

你明白吗?

对于我来说,你如何对待别人只是一个契机,我爱上你之后,我们感情的基础怎么可能是你怎样对待别人?

我们感情的基础是我们的家,我们的厨房,我们的卧室,还有我们长久的相处。

我,我这么说,你明白了吗?”

说到“卧室”的时候,沈巍的眼神猛地变得幽深起来,井然觉得沈巍想到了不好的地方,打了个磕绊才把话说全。

井然说完后,沈巍就这样静静地注视着他,直把他看得脸都烧了起来,才俯身过去吻了吻他的额头说,“嗯,明白了,吃过饭和阿姨告个别,跟我回家吧。”

“那我得问问我妈。”井然不敢保证,他还不知道沈巍和自己妈说到了什么程度。

不过等饭桌上看着妈妈和沈巍之间和谐的气氛,井然觉得,沈巍可能真的是很招老年人喜欢的女婿人选来着。

果然吃过饭,井然妈妈没多犹豫就帮着井然收拾好行李让他离开了,井然嘴角抽了抽,这卖儿子卖的是不是太顺手了?

可是他不愿意因为多说这一句让沈巍感觉不舒服,干脆就和妈妈道了别,和沈巍一起回了家,他们两个人的家。

路上仍然是井然开车,沈巍的手一直搭在井然的手上不愿意松开,他说不上来自己的心情,那种混杂着庆幸和喜悦的,难以言说的心情。

他因为鬼王的身份,用温柔和谦和包裹自己的冰冷和尖刺,隐藏了很多年,隐藏到自己都相信自己是一个好人。

直到发现了井然,知道这世上有人和自己一样的尖锐,是为了隐藏自己的柔软和怯懦,这很好。

沈巍知道他和井然生的完全相反,他总是拿着中国古旧的神话来诠释他们的关系,也带着理性的鬼王的眼光来看待他们的感情。

而井然,沈巍想到这里,忍不住转头去看井然专注的侧脸,总是这样,沈巍叹了一口气,工作也好,别的也好,总是这么专注,这么,引人注目。

井然是被缪斯女神眷顾的神宠,他总是用神典来形容沈巍,他说沈巍是神,而沈巍知道自己是鬼,他只是井然一个人的神。

回到家的那一刻,沈巍就收回了当时临别前系在井然身上的一点符咒,他自嘲一笑,他就是这样卑劣的人,嘴上说要放井然回家,还假惺惺的问他什么时候去接他,可事实上却在他身上留下了符咒。

可是就像他说过的,就是捆,他也得把井然捆在身边,他又怎么可能让井然一个人这么长时间呢?

他沉默的把玩着手上一点黑色丝线,他把这东西系在井然的神魂上,就在一句话的功夫里,这丝线将他和井然的心神连在一起,于他而言是对井然的保护,也免得自己歇斯底里。

而对于井然而言,这东西,就牵绊着井然,除非他回来,否则,沈巍眼中黑芒一闪而过,他大概要拿这东西牵绊井然一辈子。

可是他们完全契合,这是沈巍的自信,是千万年的斩魂使的一点眼力:井然绝不会离开他。

他眼中翻涌着墨色,可是井然却放好了行李抬手搂住他的脖子说,“我想你了。”

沈巍愣了一下,才低头吻住他,回道,“嗯,我在等你。”

这是他们说好的,井然想他了就回来,而他会在家等着。

井然在告诉他:你看,我们说的话,我都记得。

欢迎回家,我的小王子。

p.s哈哈哈哈,伏笔终于写出来喽!你们发现了吗!巍巍的符咒!巍巍的惶恐!还有“我在等你”吖!觉得自己好甜哦。

哈哈哈哈,我考完啦!还有谁能管我!还有谁!今天一波完结!

最后吐个槽,陈情令是什么鬼东西?舅舅为什么一定要“舍身娶义”

评论(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