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巍井】小王子(十六)幸运的小孩

只有小孩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小王子说,他们会把时间花在布娃娃的身上,从而觉得布娃娃非常重要。如果有人把布娃娃抢走,他们就会哭......

他们真幸运,扳道工说。

——————————————————

“所以说,你所谓的,接下来的准备,就是要把自己的神...神魂和心脏剖开,分一半给我!”井然不赞同的皱起了眉头,却也知道自己根本不能反驳。

“然然,你看,我就是怕你这样,”沈巍温和地安抚他,“我说了,这是唯一的办法,我的弟弟和他的爱人也经历过了这一步,这没什么。”

“那你,你会不会?”井然不愿意说下去,心里却在担心着,不愿意沈巍出什么意外。

“我不会,然然,没什么能伤害一个鬼王,你相信我。”沈巍牵过他的手,脸上是自信和笃定,“我都安排好了,等我们解决了这件事,结束了你在国内的工作,就回意大利,我刚刚同意了博洛尼亚大学的聘任,你安心做你的项目,其他的都交给我。”

“你,你什么时候...结束的国内的事情?”井然惊诧地看着沈巍,“你做了这么多事情...”在我不知道的时候。

“我心甘情愿的,”沈巍看着他的样子,笑出了声,“可见是我做的还不够,不然你怎么就这么容易就被感动了。”

“你听我说,一开始就求长久是很累的,我不想让你太累,然然。所以我都替你准备好,你不必求,我都给你,好不好?”沈巍认真地注视着井然,等着井然的回应。

井然只会说“好”,沈巍这么好,他不愿意再说别的东西来玷污他所做的努力,他只要说好就够了。

第二天,夜尊就跟罗浮生过来了,虽然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是真的见了夜尊,井然还是吓了一跳,夜尊和沈巍长得实在太像了,双生真不是说着玩的,尤其是在夜尊有心逗弄一下嫂子特地换了身西装的情况下。

“这位是,嫂子?”夜尊看见井然,乖巧的笑了起来,罗浮生看着夜尊又开始忽悠人,捂着眼睛不忍直视接下来的场面。

井然眉头皱了皱,不大喜欢这个称呼,但还是笑着回他:“你是面面吧,你好,那这位?罗先生您好。”

沈巍正在厨房里忙活,听见了门口的动静,本来还担心夜尊仗着蛊惑人心的本事欺负井然,但是听见井然这一声,他果断的停下了步子,不去理会。

果然,夜尊立刻炸了毛,“我是夜尊!不是什么面面!哥!哥哥!你怎么回事啊!怎么什么话都对人讲啊!”

“面面,面面!冷静一下,”罗浮生连忙拉住暴走的夜尊,顺带着跟井然打招呼,“井先生你也好,哎,面面,我回去给你做腌笃鲜,听话听话!”

也不知道是罗浮生说的“做饭”还是“腌笃鲜”哪个词起作用了,夜尊的脸僵了一下才恢复正常说,“没事了没事了,我不叫你嫂子了,你也别叫我面面了,行不行啊?”

“好。夜尊先生。”井然面带微笑,乖巧的好像刚才轻易地激怒夜尊的人不是他一样。

沈巍这时候才走出来说,“先坐下,面面乖,来吃东西。”

“嘿嘿,”夜尊听话的坐下,端起他哥哥做的汤圆心满意足地吃起来。

井然和罗浮生眼角抽了抽,井然小声问,“黑芝麻馅儿的?”

罗浮生抿紧了嘴不说话,虽然他觉得也应该是这个馅儿,但是为了晚上能正常进主卧睡觉,他理智的闭上了嘴。

沈巍笑着不回答,井然就知道他猜对了,他看着沈巍一脸慈爱的看着夜尊的样子,一时之间不知道先心疼哪个得好。

等夜尊吃完了,沈巍才开口说,“怎么样?准备好了吗?面面?”

夜尊的表情严肃起来,他担心地看着沈巍,“你想好了呀?哥,你要不要再想想?”

“你当初和浮生分魂的时候用不用再想想?”沈巍眼神坚定的反问他。

夜尊嘴唇动了动,似乎咽下了原本要说的话,井然和罗浮生沉默着,不去打搅这对兄弟的较量。

最终,夜尊长吁了一口气说,“井然啊,你是不知道,当时我要和浮生哥在一块的时候,可受了我哥好大的气,我不是不帮你们,但你总得让我把这口气出出来吧?”

“是,应该的,那,你想怎么出气?”井然也不揭穿夜尊,握住沈巍的手示意他别激动,温和地问。

“先请我吃顿饭总行吧?”夜尊不敢去看沈巍,只看着井然问,罗浮生揉了揉夜尊的头发,怕井然不高兴,以眼神示意他同意。

沈巍哪能不知道夜尊的心思,他叹了口气说,“是我不给你做还是你自己要搬出去,面面,你自己说呢?”

“我不说!”夜尊哼了一声,心虚的转过头去。

沈巍叹了口气,“我去做饭,然然,你跟面面聊吧。”

“好。”井然轻轻捏了捏沈巍的指尖,示意他少安毋躁,沈巍笑了笑去厨房了。

夜尊看沈巍走了,自以为低声地问井然,“那个,你跟我哥哥,是真心的吗?”

井然看着夜尊跟只仓鼠偷食似的样子,纵容的笑了笑,罗浮生看见已经转过头来的沈巍,咳了两声说:“面面,这是大哥跟井然先生的事,咱俩不好说这个。”

“怎么不好说,这以后就是我嫂子了,我还不能问问?”夜尊理不直气也壮地说,“那你跟我哥到底是不是真心的啊?”

井然看他一定要得到一个答案,就故作不解地问他,“你觉得,怎么算真心,怎么算假意?”

“像,我和浮生哥这样,就算真心。”夜尊骄傲地说,罗浮生宠溺的看着他,觉得他这小模样可爱极了。

井然逗他说,“那要是比你和罗先生还真呢?”

“那不可能!”夜尊一下子鼓起了腮帮子,“不可能比我和浮生哥还真!”

“哈哈,”井然觉得自己跟欺负小孩子似的,“是真的,我和沈巍当然是真心,不然你哥哥会把鬼王的事情告诉我吗?”

井然没好意思说,他们在一块的头一天沈巍就把自己的身份卖干净了,毕竟,太败坏沈巍在他弟弟眼里的形象了不是?

“也是,那回头你,唉算了,我也不知道你们人类分魂的时候是什么感觉,浮生哥光跟我说没事,我觉得应该不是什么大事。”

见井然和沈巍的样子不像是假的,夜尊就不再找借口拖延了,答应吃过饭就给帮他们分魂。

不过,等吃过了饭真的要分魂的时候,夜尊总算知道,也算是个大事了,毕竟他哥亲自来叮嘱他记得护住井然。

夜尊有些不服气,一时之间也说不上是为了谁,“那之前浮生哥你也没护着他啊!”

“面面,”罗浮生不赞同的打断他说,“大哥没护着我我哪能好好受住你一半的神魂呢?大哥是怕你没控制好,力量都给了大哥一个人,让井然先生受了伤。”

“是这样吗?”夜尊疑惑地说。

“是,”沈巍看着罗浮生冲他眨了眨眼,感激的松了口气说,“你只要拿出三分力气护着然然就行了,这总行了吧。”

“那好吧,我信你了。”夜尊看着已经昏迷的井然,撇了撇嘴,人类是真的很脆弱,罗浮生的体质在人类里真的算很强的了。

其实不是的,沈巍还是骗了夜尊,当时第一次用分魂之法,他没有把握,所以力量全用来护着夜尊,只有一分力量给了罗浮生,保他不死。

可是真到了自己身上,沈巍就知道,他是舍不得井然受苦的,一点都不行,所以硬是要夜尊三分力量都用给井然,好不让他难受。

只是常言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沈巍蒙骗夜尊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总算翻了一次车,沈巍没能计算好,夜尊到底没有他力量深厚,留下七分力,没能控制好,沈巍受了些伤,夜尊气得当时就要甩手走人,还是罗浮生把人给安抚下来了。

夜尊指着沈巍惨白的脸问,“这就是你跟我说的没事!啊!骗了我这么多次总算也把自己给弄伤了吧!你活该!你要气死我!”

“好了,面面,我问你,你当时如果能选,你会把力量都给谁?”沈巍也不辩解,语气还带着虚弱问他。

“那我当然...好了好了,我给你带井然过来行了吧?”夜尊说着转头就要去找井然,沈巍却冷冷地说,“不许去!”

“啊?为什么啊?”夜尊不理解,他要是难受了,肯定第一个就找罗浮生啊,罗浮生拉着他往外走,“行了,大哥这样怎么会去见井然先生,你等大哥养两天再说吧。”

“不是,你们?你是不是也这样?罗浮生!”夜尊被这俩人气的一佛出窍,二佛涅槃,三佛升天。

罗浮生心中暗道一声“不好”,却不敢明着说,只能避重就轻的说,“面面,咱俩心神连着一起,我要是真的瞒你什么你能不知道吗?”

“那就是之前了?”夜尊不吃他这一套,还要继续追问,井然疑惑的声音响起来,“嗯?什么之前?”

“哎,井然先生?你怎么不多休息会?呵呵,那个......”罗浮生不知道怎么圆过去,夜尊也不知道怎么说,说“我哥不愿意见你”?这谁信呢?

“沈巍怎么了?”井然皱紧了眉头,他是何等聪明的人,沈巍一定出了事情,不然怎么会不肯见他。

“我哥太累了,你让他休息一会啊,我们,我们也是怕打扰他休息才出来的。嫂子你别急啊。”夜尊装得若无其事的样子。

井然也顾不上夜尊对他的称呼,他感觉到了,从沈巍的神魂放进他身体里的那一刻起,他就感觉到了沈巍若有若无的虚弱。沈巍一定是受伤了,所以才不肯见他。

沈巍虚弱的样子,是绝不愿意教井然看见的。

p.s我写到这里,不知道大家看没看明白,活到沈巍这个份上的人,其实根本就不会在意自己的爱人的财力身份等等,他其实只是在追求一种感性的东西,所以他才这么潇洒的在确定了就是井然之后把一切都安排的明明白白的和井然在一起,因为他曾经什么都有了,只是缺一个爱人而已,他只是在追求心理上的满足,根本不在意一些普通人考虑的实用性的东西,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唔,就是,黑芝麻汤圆就是,你看这汤圆,外面是不是白白胖胖的,特别可爱,其实咬一口都是黑馅儿,还烫嘴。😁

我怎么会在写过井面之后还能写得出这种场面来的呢?太羞耻了!仿佛我一个人的修罗场。

评论(12)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