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巍井】小王子(十七)会笑的铃铛

到时你抬头看夜空时,因为我住在某颗星星上面,因为我会在某颗星星上面笑,所以对你来说,就好像所有的星星都在笑,倒是你将拥有会笑的星星......好像我给你的不是星星,而是许多会笑的铃铛

————————————————

“你去跟沈巍说,让我进去。”井然捂住眼睛,不愿意露出眼里失望的光。

“不是,那个,我哥他...你别...”夜尊有些束手无措,一个是他哥,一个是他未来嫂子,哪个他也得罪不得啊。

“好,我知道了。”井然转身掏出手机来,一字一字的给沈巍发消息,他知道沈巍只要想看就能看得到。

“让我进去,沈巍,你得让我陪着你。”

“你不能就这么剥夺我的权利,沈巍,你这样我不会感激你。”

“沈巍!你怎么能把我看得这么脆弱!”

“你这样我会很失望,沈巍,我会对你很失望。”

“失望”这么可怕的字眼,井然不愿意轻易说出来,可是沈巍这样,他真的觉得很不舒服,这样,不愿意让他和沈巍一起去面对的样子,很像是不相信他的样子。

最后,井然松了口气。

沈巍说,好了,过来,然然,请你陪着我,无论如何,直到我们之间有一个人死亡。

井然朝夜尊两个人晃了晃手机,转身进去了,罗浮生叹了口气说,“得,咱俩走吧,还留着吃狗粮?”

“走,这俩人真气人!”夜尊也气哼哼地,其实心里松了口气,毕竟沈巍肯让井然进去,总算说明沈巍没什么大事不是?

井然一进去,就看见沈巍眼神直直的盯着他,“然然,你刚才说什么?你说你会,失望?”他不得不承认,井然自从看透了他的心思,很是会打七寸,生气也好害怕也好,这些他都能弥补,可是井然只要说他失望,沈巍就没了办法。

井然笑了,笑得像个得意的孩子,整个人看起来就更精致也更脆弱。

那是一种绮丽又骄矜的美,他的眼神迷离,像是暗夜里倏地升起的烟火,他就是拉斐尔的化身,代表着美与魅惑,仅仅靠着六翼上一根微不足道的羽毛,就能颠倒众生。

当然,对沈巍来说,哪怕他像这样什么都不用做,就能勾的沈巍神魂颠倒,如痴如狂,没有一点的自制力。

因为沈巍对他付出了全部的爱,而井然也拿自己全部的热情来回应沈巍。

井然朝他走过去,低下头去吻他,“不肯见我?嗯?想把我推开?别想了,你再也没有理由推开我了,沈巍。”

“你也是,你再也没法逃走了,小王子,”沈巍也跟着笑起来,“我是怕你担心。”

“你不让我来我才担心啊,”井然哭笑不得,“你是觉得我有多脆弱啊。我过几天就去工作室交接,等我把事情都安排好,你也把身体养好了咱们就出国,你觉得呢?”

“我觉得?我觉得很好。”沈巍抵着井然的额头,“不说这个了,陪我出去转转?”

“出去?你脸色这么差,在家里好好休息吧。”井然担心地问,沈巍无奈的说,“我要是休息就能休息好那我早找个地方沉睡去了。走吧,陪我出去转转。”

其实去的地方也不远,这几天井然不在家,沈巍懒得再往家里买菜,井然这会回来了,他才发现家里好几天没开火了。

两人开着车到了附近的沃尔玛,沈巍带着井然去买蔬菜海鲜,井然专注地看着沈巍认真的样子,没有察觉到不远处的相机。

于是,第二天,设计师的圈子里,井然和沈巍两个人的照片就被曝得满天飞,井然打开手机的时候,消息差点把他的手都震麻了。

林琦给他把图截了下来,“总监,您看这个,现在圈子里的人都知道了,那边老板也要见您,您看?”

他们眼中的井然不苟言笑,永远沉稳,永远原则至上,可是镜头下的井然温顺又乖巧,他被他的狮子先生舔顺了毛,乖乖地窝在了狮子先生的领地里,不看两个人的性别,实在般配的很。

井然看了眼照片,哼笑了一声,算他们还有点良心,没把沈巍的正脸放出来,还知道打个马赛克,看了看底下人的反应,井然很不舒服。

没办法,国内的环境就是这样,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就山,井然光棍地想,反正也快出国了,这件事正好给他个理由。

可是沈巍很生气,井然被人这样肆无忌惮地po了出来,还要一个人去工作室,沈巍看着已经在穿衣服的井然,笑了笑说,“然然,我跟你一起去工作室吧。”

“怎么了?不放心我?”井然挑了挑眉,沈巍点点头,“是啊,我也想看看,这都是些什么妖魔鬼怪。”

井然知道沈巍是好意,也不反驳他,带着他一起到了工作室,果然,员工都聚在一起窃窃私语,工作室不是他的,他只是算以个人名义挂靠在这里,可是这会,井然觉得他表现的太温和了,让有的人生出了不该有的心思。

沈巍微笑地看着井然往那位执行董事的办公室里去,不过一刻钟,井然就出来了,整个人神清气爽,很像是出了口气的样子。

沈巍笑着迎过去,问他,“怎么?怼人怼开心了?”

“嗯,是我给他的自信太多了,让他觉得能凭着国内的舆论制得住我。”井然一涉及到工作上的事情,就会格外的运筹帷幄游刃有余,看在沈巍眼里就更加的招人喜欢。

可惜两个人还没走出工作室,程真真就赶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地拦住井然说,“井然先生,我一直认为,您的才华应当为自己的祖国施展,出了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很抱歉,但是我希望......您能够留下来。”

沈巍诧异地看着程真真,他没见过这个人,不知道她以什么样的立场说出这样厚颜无耻的话,他以眼神示意井然,井然无奈地笑了笑,摊了摊手。

井然看向程真真,很不解地说,“我从头到尾都是被这句话给骗过来的,程小姐,事情已经发展到了这个地步,这话再说就让人作呕了。”

“我知道我的老板和您的老板做的事情不对,我替他们道歉,但是井然先生,您......”程真真满脸焦急,语气真诚的道着歉。

沈巍头一次不礼貌地打断了她说,“这位,女士,我想请问如果这家公司就能代表祖国,那......国家又是什么呢?”

“这位是?”程真真被打断了之后,疑惑地看着沈巍。

沈巍笑了笑继续说,“说到底,您只是想让井然为您所服务的资本服务,而资本,恕我直言,在每一本历史书上都带着肮脏的暴行。

如果您见识过了井然独一无二的才能,就应当明白,这样一家公司,无论以什么样的大义,都没有配得上井然的地方,或者也许只能用大义才能留下他。

不过,程小姐是以什么身份请井然留下来的呢?”

“我,是我把井然先生请回国的,让井然先生回国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所以我来......”程真真脸上浮现出一丝红晕,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说。

沈巍的眼神幽暗了一分,嘴角依旧带着温和的笑意:“那就是没有身份了,程小姐,慷慨,不是慨他人之慷,同样的,然然也不是您工作的筹码,请您尊重井然作为一位中国公民的人身自由。”

言下之意就是,圣母,也请圣自家的母。

沈巍轻而易举的就看穿了程真真凛凛大义下的私心和爱慕,不过,沈巍勾起唇角,那又如何?她的私心就叫她配不上然然了。

井然不愿意在这里看着沈巍和这些人周旋,只觉得他们配不上和沈巍说话,他淡淡地说,“我结束了国内的项目,要走要留都是我个人的意愿,请您也给予我最起码的尊重。”说完拉着沈巍往外走。

上了车,他紧张地看着沈巍说,“我很抱歉,沈巍,没能处理好这点关系是我的问题。”他很担心沈巍不高兴。

可是沈巍很疑惑,“嗯?这有什么好抱歉的,美好的珍宝谁都喜欢,又不是宝物的错。”

“不是说这个,沈巍,”饶是井然这么紧张,也被沈巍给逗乐了,“我是说,我没能处理好我的男女关系,让你这么困扰......”

“然然,我们之间吃醋那是我跟你的情趣,可要是别人来攀扯你,那我只心疼你被人冒犯了,难不成你和这位程小姐的关系是你存心的吗?”沈巍无奈地问。

井然愣愣地摇头,“当然不是。”

“那不就好了,不是你的错,然然,没必要抱歉,回家吧,我们还有好些事情要处理呢。”

“好,回家。”

p.s终于写出来了,我看原剧的时候就很想骂一句了,圣母婊和圣母的区别在哪呢?圣母婊圣的全是别人家的母!

最后这个关于男女关系的,我也是考虑了考虑才写出来,没有让沈巍吃醋,因为然然在我的原始设定里就没有发展男女关系的意思,同样的,在生活中,谈了恋爱的应该知道,发现恋人和异性关系好的时候,不满的通常不是两人关系好,而是自己的恋人没有处理好这份关系,让自己感到了冒犯和困扰,反正我以前是这样的。

三更,还有一更差不多就完结啦!

评论(3)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