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巍井】小王子(十八)全部的谜底

“人在哪里呢?”小王子先开口了,“在沙漠里有点孤单......”

“在人群里也会孤单的。”蛇说。

...小王子说,“可是你说的话为什么总是像谜语?”

“因为我有全部的谜底。”蛇说。

————————————————

安排好了国内的生活,又和井然妈妈说定了在意大利安顿好了就接他过去,井然和沈巍才放心的登上了飞机。

他们先把行李放在别墅里,然后去买装饰品和家具,沈巍希望家里简洁一些,而井然更偏向于温和的风格,两个人差点因此发生争执,要不说很多恋人在结婚的时候感情破裂呢。

可是最后两个人不得不互相坦白,沈巍说,“我希望你在家里随时都可以感到轻松,我以为你会喜欢简洁的风格。”而井然则表示,“我以为你会更青睐风格温和的家具。”

最后两人哭笑不得,买了风格简洁色调温和的床帘和沙发,井然没有在设计上给出自己任何的意见,他和沈巍像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为了自己的家,自己的爱巢,一遍又一遍地逛家具城,讨论家中的设计。

敲定了家里的事情之后,井然很快联系上了自己原本的团队,去联系近期的工作,而沈巍则去了博洛尼亚大学去确定自己的项目和工作。

两个人分头去忙自己的事业,直到两天后才在沈巍买下的别墅汇合。

井然一脸疲惫地看着沈巍,叹了口气说,“哎,本来觉得到了意大利应该是两个人的世界,现在可好,家都装饰好了,两天才能见一面。”

“累吗?”沈巍是不觉得累的,不用动用鬼王的力量他就永远不会累,但是他知道井然是不一样的,哪怕拥有了鬼王的神魂和心脏,超过人类极限的活动他还是会累。

井然看着沈巍抽空布置好的家居,笑着摇了摇头,“本来累的,看见你就好了。”

接下来的几天,井然休息好了,带着沈巍开启了意大利的三日游,沈巍也见识到了脆弱的人类获得生命的感悟的另外的方式。

不是要活的足够长才会见到生命的壮丽和寂寥,这是沈巍这几天学到了,在罗马竞技场和圣彼得大教堂同样可以见到。

他们在许愿池前接吻,接受来自路人的祝福,在大教堂的穹顶下感受艺术的震撼,沈巍面对着异国文化的时候是谦和的,尊重的,带着让人心旷神怡的修养。

意大利的设计师的圈子对井然同性恋的身份接受良好,彬彬有礼又在学术上有所建树的沈巍很快获得了设计师们的好感。

沈巍看着美丽的罗马和井然感慨,“包容的文化和环境,总是很容易诞生令人震撼的美。”

沈巍说这话的时候,井然正在给他做雕塑,听到他这样说,井然抬头问他,“那你们鬼族是不是很包容?”

沈巍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哭笑不得的看着井然说,“然然,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说情话是这么撩人的样子?”撩得他立刻就有反应了。

因为井然手中还拿着刻刀,鼻尖沾了点石灰粉,看上去纯真又可爱,完全没有国内脆弱严肃的影子。

他似笑非笑,半戏谑半认真地问,“那沈巍,你希望我是什么样子?”

他们谁都知道,彼此不会一辈子不改变,如果改变了,对方又会作何反应,谁也不知道。

沈巍走过来,低下头去和井然接吻,他在井然耳边喘息着咬他的耳垂,“我希望你就像现在这样,或者像你以后那样。”

什么样子都好,在我身边最好。

井然变得越来越温和,不再是和沈巍初初见面时,畸丽又敏感的样子,毫无疑问,和这样的人类结合,就意味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

所以沈巍一直在害怕,害怕井然受到伤害,害怕井然会突然消失,但是因为照顾井然的情绪,他从来都不说。

可是井然不怕,他总是包容的近乎强大,他一遍又一遍的告诉沈巍,你不是一个人,我也不是一个人,我们是一样的,一样孤单,一样寂寞,可你别怕啊,我会陪你去任何地方。

沈巍和井然在意大利呆的时间越长,就越发明白,自己和井然,自己是那个永远的追求者,沈巍甚至不敢有所让步,他就需要强势的占有来确认自己的主权。

可是他是甘愿的,他和井然之间,身为人类的井然显然是更脆弱的,所以他愿意一辈子追求,来保证井然地位和感情上的安全,让井然安心。

所以井然觉得自从到了意大利,他心里就一直烧的很热,因为有一束名为沈巍的火把,在他的心中到处点火。

井然抬头看着在案头准备教案的沈巍,偷偷笑了起来,像是嘴两边都塞满了松果的松鼠,心满意足,整个人都惬意起来。

未来或许很多烦恼,工作上的不顺,生活上的龃龉,或者以后自己妈妈的不适应,但是两个人在一起,就能容忍很多很多的不顺,然后走得很远很远。

p.s小王子到这里就完结啦,以后不知道有没有番外啊!我还想写巍井的娱乐圈AU,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兴趣看呀!但是肯定是先写红娘系统啊!

把沈巍和井然比作路西法和拉斐尔其实出自我的一部分私心,我在看《神典》的时候就希望拉斐尔永远是和路西法去偷喝神的酒,用天国的能量保护大洪水之后的遗迹,哪怕被惩罚也一声不吭的那一位天使,希望他们永远可以在接受被太阳炙烤的惩罚的时候,找到彼此,拉斐尔永远对路西法交付自己的信任。

谜底在我这里,我每写一个人物,就把自己的一部分抽离出来放进去,这其中有男有女,有攻有受,但都不可避免的带上我的影子。

所以沈巍和井然都无罪,是我有罪

看起来俊美前卫的设计师,和温和儒雅的大学教授。

写一见钟情其实是迫不得已,他们都太冷静,太过一潭死水,除了一见钟情的火花,没有什么能点燃他们仅存的热情。

写到这里,朱一龙48的故事,有长有短,也已经写了十篇啦!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爱,也没放弃我的小学生文笔!
写文没别的意思,为爱发电罢了,毕竟先生是我的小王子吖!
请大家继续喜欢啊!

评论(20)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