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巍井】井设的伽拉泰亚(一)多余的伞

有ooc,会有一些误会,但是绝对不渣!

私设男男可婚,另,文名取自皮革马利翁的故事,皮革马利翁那一位雕塑爱人名为伽拉泰亚,并没有女化vv的意思哦(´-ω-`)。

--------------------------------------

“那我去上班了,你昨晚好像睡得有些晚,又不很安稳,翻了几次身,今天趁着周末,好好休息吧,再见。”沈巍穿好西装在门边朝井然挥了挥手,转身拿起自己的包打开门出去了,他今天要去学校监考。

门轻轻地在井然面前阖上,如果不是井然全神贯注地注意着沈巍,那他几乎要听不见这声关门声。

井然叹了一口气,这是沈巍独有的体贴,体贴到了生活边边角角的地方,简直像是空气一样无处不在,让人无法逃避,无法忽视,无法不放在心上。

比如谁也不会刻意去注意这个关门声,因为没有哪一家有类似于“关门声不得高于十分贝”这种规定,同样的,沈家也没有。

沈巍这样做只不过是井然偶尔在某个夜晚被沈巍上完晚课回来的关门声吵醒了,失眠了,仅此而已。

多好的沈老师啊,井然在心里感慨,又体贴又温和,多么完美的爱人,除了不会爱人。

是的,只是不会爱人。

井然苦笑着摇了摇头,转身回书房写自己今天的日记,自从为了让自己的母亲安心,和沈巍相亲结婚之后,他就养成了这个习惯,已经半年了。

半年能改变多少事情呢?井然不知道,但是半年足以让他习惯沈巍的存在,再爱上这个无比合格的爱人。

他觉得自己有些痴傻,明明婚前和沈巍认真讨论“婚后二十条”的是自己,现在贪婪的想要让沈巍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多停留一刻的还是自己。

他摊开日记本,日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的都是婚后和沈巍的种种,他原本是以此作为记录两人是否有违反“二十条”的地方,最后却变成了“顶级沈吹井然语录”。

他看了看窗外的天色,有些暗沉,黑压压的云层不知积蓄了多少水汽笼罩在金陵上空,“沈巍出门是不是忘记带雨伞了?等会我去给他送一下吧。”

出门最多十分钟的路程就是沈巍任教的大学,可是十分钟,雨大起来也足以把沈巍淋成落汤鸡了,井然心想。

打定了主意,他安安心心的写起了自己的日记:

11月9日  天气 阴

今天早上沈老师煮了燕麦粥,我依旧起得比沈老师晚,最后碗也是沈老师去洗的,因为我依旧是饭后低血糖。

昨晚饭局结束后,回来的太晚了,还以为沈老师会生气,假如沈老师回来的这么晚,我也许会不高兴。

但是沈老师就没有,沈老师是最有分寸的人,我和他一比,似乎这么多年的家教和社交经验全都不作数了。

沈老师总是严格遵守我们那二十条婚后规定,他又成熟又稳重,是一位合格的合约爱人,假如我没有喜欢上他的话,一切都会非常完美。

他甚至给我准备了一杯热牛奶,让我能睡个好觉。

可惜,我破坏了契约,违反了契约精神,处心积虑想得到他的注目,他的关心和爱。

他是多好的人啊,谁能不喜欢?

而沈巍,却依旧良好的遵守着我们的规定,完全没有和我发展爱情的意思。

如果不是因为住在了我的房子里,我几乎觉得自己是一个沈老师养的生活能力十级伤残病人。

可是我其实会照顾自己,只是沈老师认为既然住在我家里,那么家务应该交给他,这是多么合理的交易,在沈巍看来。

在我看来,这是多么荒谬的“公平”,户口本一人一页,所以生活中的一切也应该一分为二吗?

沈老师的分寸感实在太好了,如果别人被这样周到细致的照顾,只怕早早就坠入爱河,偏偏沈老师没有给我一丝遐想的余地。

就算是这样,我还是没有办法抽身而出,我时常想问一问沈巍:“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是一个多么冷酷的人?”

是啊,一个人要多么理智多么冷酷,才能和自己同床共枕的爱人保持如此符合“室友关系”的距离呢?

这真是太糟糕了,我似乎喜欢上了一位“木头先生”,可是众所周知,木头怎么会爱人呢?

我也时常怀疑是自己而立之年将近,不能再吸引沈老师的目光,毕竟他在学校,目能所及都是年轻人。

可是工作室里或者工程现场那些若有若无无处不在的撩拨,又一再的肯定我身为一个男性的吸引力。

所以,这件事情太简单了,沈巍只是,不喜欢我,而已。

 

“哗啦”,一张纸从日记本里掉了出来,井然停下笔,刚好写完。

他每天的落笔结局都是无望的,因为他和沈巍之间就像隔了一层防弹玻璃,每次他想靠近的时候,那层玻璃简直滑不留手,不给他一丝一毫的机会。

他弯腰捡起那张纸,纸的标题是大大的三号字:婚后二十条,井然愣了愣,想起半年前敲定这二十条规定的时候,自己是何等的冷静疏离,不禁摇了摇头,多巴胺和海马体的力量多强大啊,把他变成这个样子。

他的思绪回到半年前,自己和沈巍打算结婚的时候,那个时候两个人到了年纪,沈巍是学校安排且不想再被学生骚扰,井然则是来自母亲的压力,两人敲定合约结婚,以“室友”的形式一起生活。

井然那时还是刚刚回国,清冷自持的井设,他和沈巍约在茶室安静的包间里敲定合约,他对着电脑写合约规定,沈巍就默不作声地煮茶。

井然抬头看了看有条不紊的沈巍,只觉得赏心悦目,他喜欢欣赏一切美的事物,沈巍在他这里堪比百花大教堂,不然他也不会这么顺利地答应结婚。

他清了清嗓子问道:“沈老师介意我早起练琴吗?”

沈巍放下茶盏,微微蹙眉,他目光中流露出一丝疑惑,“我们的合约,是这种吗?类似生活守则的合约?我以为会是关于婚前财产分割?”

“不是,”井然也有些吃惊,也有些疑惑的说,“你是这样想的吗?如果你介意的话,那我们......”

“我不介意,”沈巍意识到自己有些猜测失误,果断打断了井然说道,“井设,按你的想法来就好,我完全尊重你的意见。”

“那好,是这样的,我没有打算做财产方面的东西,沈老师只有一个弟弟在国外,如果沈老师给自己的弟弟准备了财产,请及时告诉我,我为我的母亲准备了一个基金,剩下的我的其他财产,都会依照《婚姻法》,虽然我们不打算过真正的婚姻生活,但是沈老师作为我的爱人其他的权力我都会保证,我应该对沈老师的人生负责。”井然严肃认真地解释道,“沈老师和我的人生都不是用来做慈善的,我们的法律关系按照结婚证来,我不会乱做其他改动,沈老师,我这么说,您认为有接受困难吗?”

他说完,又有些担心地看着沈巍,他不愿意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但是沈巍对自己的肯定和认可让他放松了心弦,吐露了真实的想法,一口气说完之后,井然又有些不安,因为沈巍或许只想......

“没有困难,”沈巍忽然笑了,仿佛是松了一口气,语气带上了一些认真和诚恳,“假如你是这样想的,井设,我认同你的想法,我弟弟过得很好,所以我愿意你来做我遗产的第一顺序继承人。”

他注视着井然的眼睛,井然的视线一头扎进沈巍的眼中,井然觉得自己像是一头巨鲸面前的游鱼,格外的渺小。

这让他很快的移开了眼睛,不敢再去看沈巍那张哪怕带了眼镜也遮不住的慑人的美人面,他以拳抵唇,咳了一声说,“那好,我们来规定一下生活守则吧,我来说,沈老师如果有补充我们可以继续加:

第一条,双方禁止发生婚内qj行为。

虽然我们都是男人,但是我觉得还是说清楚比较好,我并不是质疑沈老师的为人,只是以防万一发生一些不好的意外,影响我们的生活,你觉得呢?”井然抬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说,“希望沈老师不要因此心中不快。”

“不会。”沈巍摇了摇头,他能感受到井然对于即将与陌生人进行接触的焦灼,所以他完全理解这种合理的要求。

“第二条,双方尊重对方家人朋友等社会关系;

第三条,双方不得有婚内出轨行为,如果认为自己有婚外恋可能,需要及时告知对方,双方协商离婚事宜;

第四条,禁止双方对对方进行家暴等伤害行为;

第五条......”

午后暖和的阳光下,井然一条又一条和沈巍认真地讨论着他们的婚后生活,沈巍低沉温和的声音时不时在茶室里响起,大多都是“可以”“我尊重你的意见”之类的话。

只有在井然提到双方是否要干涉对方休息时间的时候,沈巍略做反对,“我希望我们双方可以尽可能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身体健康,减少给对方造成困扰。”

井然点了点头,同意了沈巍的说法,这一条被去掉了,最后变成了二十条。

 

井然把手中的纸翻来覆去的看,想到这里,有些哭笑不得,这一条最后却是沈巍受累:他的洁癖,他的胃病,最后都要沈巍来照顾。

可是沈巍一次也没有抱怨过,甚至没有流露出一丝一毫不耐烦的神色,井然有时候觉得,沈巍简直是个圣人。

毕竟谁都知道,无欲无求,才是圣人。

他抖了抖这张薄薄的纸,这二十条,最后一条一条全套在了他的头上,成了阻止他走向沈巍的“紧箍咒”,因为哪怕对人迟钝如他也不会忘记,沈巍那天一直在重复一个词:困扰。

井然有些难过地垂下了头,如果他贸然地越了界,或许就会成为沈巍的困扰......

“轰隆”!一声惊雷炸响在井然耳边,“糟了!”他看向窗外,一个不注意,雨已经大了起来,“坏了,沈巍会不会已经往回走了啊?”

他看了看时间,已经过了十点一刻了,考试已经结束了,沈巍万一淋在路上了......井然急忙穿好衣服抓起门口的雨伞,刚打开门,就愣在了门边:

门外,沈巍正保持着开门的姿势,也有些愣怔。

井然有些着急地说,连几缕头发落在了腮边都没注意,“你怎么不等等我去接你,你这样回来......”他没有再说下去了,也没有说下去的必要了。

沈巍的衣服干干净净,哪怕是井然撑伞去接他,也不会把他护得这么好,他心里隐秘的升腾起一阵不安,问:“你喊了计程车回来的吗?”

“不是,”沈巍见井然注意到了他的衣服,下意识地回答了他的疑问之后顿了一下,笑了笑解释道,“碰到一个刚好顺路的同事,趁着雨还不大的时候,一起拼伞回来的,让你担心了,下次我等你来接我。”

他似乎撒了个谎,井然有种直觉的肯定,不然沈巍不该说这么多话的。

那这种事情,有什么好撒谎的呢?

“嗯,没什么,冷不冷,我去冲个姜茶吧。”井然听见自己的声音机械又干涩地说着,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

“好啊,谢谢你。”沈巍脱下外套,对着发愣的井然笑着问道,“你怎么了?”

“不,没什么。”井然的声音像暗夜里的火光,一瞬就划过去了,好像从来也没出现过。

井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立场这样想下去,可是他却止不住的自虐一般的逼问自己:得要多大的伞,才会两个人都不会被淋湿了呢?

或者说,更合理的说法,要贴得多近,护得多好,才能让“顺便拼伞”的人一点也不沾水呢?

井然不再想下去了,他把这股翻腾的情绪狠狠地压了下去,只当从来没有发生过,平静地转身,去给沈巍冲姜茶了。

所以他没能看到,沈巍对着他僵直的背影带着探究的若有所思的目光。

P.S.总而言之,这里估计会有一个ooc,第一章我们先来理一下逻辑线,没有多少展开剧情,暗恋嘛,就是这种酸酸甜甜的怪味糖,不要骂我们vv哦,多余的伞可不是说然然多余,这一章会有很多因果线,大家愿意找的话可以一起猜一猜因果线发展哦,我有时候看到有人猜出我的梗概真的非常惊喜,像是波频一致那种惊喜。

不过这一次嘛,就没有“沈先生”了。变成“沈老师”了,因为vv这次也不是大佬设定,主要是以老师的形象出现,而且在我们家,我妈做什么好吃的的时候,我爸这个厨房十级伤残选手就会跟在我妈屁股后边喊她“李老师!李老师!”我妈就会很冷酷很无情地予以镇压:“你有什么毛病啊这么大人了!”然后回手打我屁股一巴掌(别问我为什么在,我也想吃第一口!)说“妞儿,过来尝尝味儿!”呵,我爸斗不过我,在我们家“x老师”这个称呼其实感觉就意味着平淡温馨里的有趣和美味。

评论(38)

热度(3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