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照衡】吾王(四)月移花影约重来

哈哈!我终于回来啦!手动分割................

最后齐衡还是被朱厚照接进了宫里去,朱厚照看着无奈住进暖阁的齐衡心满意足,可怜的齐大人在病弱之际被狼子野心的陛下圈进了自己的地盘。

于是,对于朱厚照来说每一个原本普通的一天,都变得不普通了,对齐衡来说也是一样,毕竟,朱厚照日日都要到他这里守着。

譬如今日,朱厚照天还不亮就摸黑到齐衡门外等着,身后刘瑾大气都不敢喘,只觉得自己这把老骨头要熬不住了。

等齐衡一起床,朱厚照就提着个小食盒,跟在自己寝殿里似的进屋坐下给齐衡“报菜名”,刘瑾倒是没什么,他知道朱厚照就是这样,他践踏礼法,高兴捧着谁就捧着谁,别说放在心尖上,放在头顶上都敢。

不怕别的,就怕小公爷一哆嗦客套一下子,这位主敢给摔得多重他都不敢想,可是也巧,齐衡居然也适应良好,他也知道朱厚照的脾性,甚至还问朱厚照:“陛下要不要一块吃?”

“好啊,正好朕等了一会也饿了。”朱厚照正巴不得呢,刘瑾隐蔽的翻了个克制的白眼,合着来之前那一顿说“已经饱了的”不是陛下您啊?

只是刘瑾这放到肚子里的心等齐衡开口的时候差点停了,齐衡吃完了之后对着朱厚照打量再三说:“陛下,臣僭越了,只不过,往后陛下还请不要这样在门外等着了,且吃得太撑了对您的身体也不好。”

其实朱厚照一举筷子的时候他就心道不好,朱厚照一旦吃好了就绝不动筷子,非得动筷子的时候筷子一向是漫无目的,爱吃的不爱吃的一通乱塞,他今天居然还塞了这样多。

刘瑾闭紧了眼,就等着朱厚照下一步摔筷子走人了,可是朱厚照却愣了愣才说:“那朕下次来的时候就不吃了,专来陪你吃,这样就不会撑到了。”

他笑得狡黠又惬意,像是一只偷吃到了鸡的狐狸,齐衡自然知道他这故意忽略一半的回答是什么意思,只好无奈的笑了笑也就按下不提了。

偏偏朱厚照出门之后还心情颇好的同刘瑾炫耀,“你听见了吧,刚才元若跟朕提要求了,还会反驳朕了,又这样关心朕,跟朕亲近了不少啊。”刘瑾点头应和:您开心就好,不用管老奴死活。

如果有明眼人在,一定要提醒齐元若一声:朱厚照此人居心实在恶毒。这几日身上穿的,腰上戴的,吃的喝的都是朱厚照亲自吩咐的,活活给齐衡打上了他的标记,病弱的齐衡未能及时发现这一阴谋就落入网中了。

齐衡整天被朱厚照关在暖阁里,哪里也不能去。所幸晚上的时候朱厚照还难得大发慈悲让他出来逛一逛御花园锻炼锻炼身体。

其实齐衡觉得朱厚照太过小心了,可是他从心里不愿意拒绝这种照顾和善意,他自甘沉沦,并且甘之如饴。

眼瞧着御花园里的凤尾兰要开了,朱厚照早早就命人准备好了夜宵,他觉得自己这段时间对齐衡百般照拂的意思点到了,元若这样聪明剔透的人,应该知道他的心意了吧。

等到了晚间,眼瞧着月明人静,齐衡硬是被朱厚照拽来赏花,说是硬拽来,不过是朱厚照自己的感觉,其实齐衡再愿意也没有了。

等人坐定了,朱厚照只引着齐衡看花,也不说其他的话,弄得齐衡摸不着头脑。

直到朱厚照命人上酒的时候,齐衡实在忍不住了,他试探着问:“陛下,怎么今日兴致这样好?是有什么喜事发生吗?”

朱厚照特意让人点亮了四周的宫灯,生怕齐衡摔倒了,这会齐衡尚有些苍白的面孔,在宫灯的映照下,显得朦胧神秘,倒真有几分灯下看美人的意思。

气氛实在太过和谐,朱厚照不愿意打破这一时静谧,便只一味劝齐衡饮一点酒,这酒是他特意问过御医的,并不打紧。

齐衡拗不过朱厚照的意思,便把杯中酒一饮而尽了,朱厚照一心想着等齐衡晕陶陶的时候,他再表明心迹,哪怕齐衡吓坏了,他也好圆回来说是同他吃酒说笑罢了。

可是,好不容易等到朱厚照觉得齐衡上头的时候,朱厚照不过回身紧张地搓个手的功夫,身后咚的一声,等再回头的时候,齐衡已经一头栽倒在石桌上。

于是一阵手忙脚乱,朱厚照好不容易把齐衡抱回暖阁里,找来御医,结果白胡子御医颤颤巍巍的收回手说:“陛下,臣无能,还是请锦衣卫的药师来吧,这恐怕不是药石可及。”

这话一说完,那白胡子御医几乎觉得自己看见朱厚照身后腾起的阴霾,朱厚照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吩咐人去找来药师。

结果等药师好容易来了诊断一番得出结论,朱厚照身后的阴霾已经要凝成实质了,无外乎是药师说:“齐大人这并不是病,而是中了妖毒,原先都以为是瘴气。如果,如果找不到化了形的荷花妖的花芯入药,玉连环也压不住这妖毒的时候,那大人就会......”

不是药师故意要停下来的,只不过他说到这里的时候,朱厚照凶狠的目光让他想起了从前随锦衣卫外出时遇到的狼群,那种要啮破他的脖颈的残忍的目光。

“会找到的,”朱厚照缓缓地说,他仿佛很冷静的样子,“让那些和尚道士都去找,让锦衣卫带着他们去找,杀了也好,活着也好,无论如何都得把荷花妖带回来。”

“陛下,不能是死的,那荷花妖须得活着的时候浸入药力,或者说那妖须得活着拿药喂养,所幸大人现在不过是多饮了酒,妖毒还不至于太严重。”药师战战兢兢地说,“另外,妖邪此物,若是有玉连环在,捉拿起来......”

“想都别想!玉连环只能待在元若身边,元若只能待在朕身边!”朱厚照强硬而冷静地打断了药师的话,药师再也不敢多言,他终于感觉到了别人同他说的这位年轻帝王的狠辣,他分明觉得那投过来的已经不是一位帝王的杀气,而是蛇阴冷致命的蛇信。

“陛下,齐大人醒了!”小宫女跑来跟朱厚照禀报,朱厚照一撩龙袍就要飞奔进去,等到了门口,他忽然停下来,转头问刘瑾:“你来看,朕的样子,是否妥当?”

刘瑾抬头看了一眼,很快低下头去,“回陛下,并无不妥。”

朱厚照这才放下心来,深吸一口气,端出个和缓的笑脸来,重又奔了进去。

他看见齐衡仍旧苍白着一张脸,一颗心都揪疼起来,恨不得把前两天心里打着“好主意”揪出来迎头痛打。

可是当着齐衡,他只是笑着调笑:“元若身子竟还这样弱,吃几杯酒就醉了,早知道,朕就......”

“我听到了。”齐衡没有理会朱厚照的调笑,简短地说,说完就喘了几口气,胸口像是被什么东西压着,只说这几个字就格外吃力。

“元若在说什么?”朱厚照死不承认,“怕不是还醉着。”

“我都听到了,陛下”齐衡仰起头看着朱厚照,苍白的脖颈显得格外的脆弱,仿佛一用力就会被扼得无法呼吸,“请让臣去吧,过几天等臣的身体好些了,臣会亲自捉回荷花妖。”

“不行!”朱厚照大吼一声,但很快回过神来,他被这样脆弱的齐衡迷惑了,他不忍心斥责他的,于是低声劝慰:“朕会让锦衣卫全部出动,一定能捉回荷花妖,元若就留下来养身子。”

“陛下,我听到了!”齐衡加重了语气,他难得这样坚持,“我若不去,旁人去了不过是无谓的牺牲,请让臣亲自去。”

“元若......”朱厚照耐着性子还要劝他,齐衡头一次强硬的打断了他:“陛下,请让臣去!”

“你想都不要想!朕绝不会让你去!绝不会!”朱厚照几乎声嘶力竭地说,上一次就是这样,上一次就是齐衡低下头请求他,也是这样坚定的请求,他一时心软让他前去,回来人就成了这样,这一回,他绝不会心软!想都不要想!

可是齐衡的心意也这样冷硬了,他毫不畏惧的直视朱厚照的眼睛,“臣一定要去!只有臣才能捉得回荷花妖!”

这样的行为已经是大大的僭越了,可是没有谁敢说话,没有谁敢提醒他,刘瑾也不敢,整个暖阁静的仿佛被人定格了,只剩朱厚照气得直喘粗气的声音和齐衡因为说话太过费力的微弱的喘息声。

齐衡绝不敢想,自己有一天也会和朱厚照像角力的两头牛一样,谁也不让谁,身下的锦被被他攥得几乎破碎,可他硬是寸步也不肯让。

P.S.接下来我就会继续更新的,
 开学的事情都弄得差不多了
 已经准备在减肥了
 就是春天太容易过敏了
 几乎痒的活不下去
 另,今天院系里贴心的小仙男们送了发发和手写小贺卡,大家女生节快乐呀!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