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巍井】井设的伽拉泰亚(十二)关于你的愿望

“不是说带我去黄泉看看吗?”两个人洗过碗,沈巍坐在沙发上看书,井然就头冲着他躺在他大腿上边看建筑资料边问,“今天去吗?”

“想去?”沈巍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活人入黄泉,你也不怕回不来?我可住在千丈黄泉底,而且,就算你去了,我也不会让你去看鬼族的。不好好坐着,一会眼睛要疼。”

“为什么?怎么不给看?”井然以为沈巍是害羞,仰头看他,微勾的眼尾从镜片后面变焦失真,显得更加魅惑人心,“你们鬼族都长你这么好看吗?”

“不是,准确的说,”沈巍轻轻把玩着他微卷的头发,看了井然一眼,有些不情愿地说,“我们鬼族,只有我和我的孪生弟弟勉强算个人样,其他的都,算很丑的野兽吧。”

井然的桃花眼倏地睁大了,沈巍以为他害怕,结果井然拿下沈巍的眼镜,端详了一会说,“沈老师,我们改天去给你重新配一副新的眼镜吧,这个度数不够了,”他颇有些痛心疾首的说,“沈老师,你长这个样子叫勉强算个人样,我们凡人不活了?”

“嗯?”沈巍笑了,摘下井然的眼镜,低头弯腰吻在他眉心说,“井设,你也正视一下自己好吗?凡人不长这样,你长得比我见过的神仙还好看,真的。”

沈老师自从开了窍,情话技能就天然满格,井设招架不住,被他说得满脸通红,抢过自己的眼镜,脸冲着电视躺着了,只是仍旧没有坐起来。

沈巍就跟撸猫似的撸他的头发,边撸边说,“那还想不想去黄泉了?”

“你不想我去?”井然背对着他说话,半边脸压在他腿上,声音闷闷地,听不真切,“怕我有危险吗?如果对你不好我就不去了。”

“没有不好,只不过不能进黄泉底,只在地府待一会就回来,回来之后我让你吃什么你吃什么,好不好?活人入地府,是会沾染死气的,回来之后要好好休息。”沈巍安慰他说。

井然眉头轻轻挑起来,转过头来看着沈巍问,“让我吃什么我吃什么?沈老师,这里有个坑,我不跳是不是不能去地府?你先说要做什么吧,万一你让我吃你的肉,那我怎么办?”

“真的不做什么,然然,”沈巍哭笑不得,看井然这么警惕的样子,连忙说,“不过也差不多,得喝我的血,不过对我来说也没什么,我不是凡人,给你喝点不是什么大事。”

“那还是不去了吧,”井然摇了摇头,对黄泉的兴趣一下子减弱了,“去一次喝一次血太重口了点。反正我百年之后怎么也能看到。”

“......嗯”沈巍沉吟了一下,点了点头,情绪忽然低落下去。

井然敏锐地察觉到了他这一点变化,牵过他的手贴在自己朝上的半边脸上说,“好了,沈老师,别难过,人都要死的,等我死了之后,你愿意的话,就稍微等一等我,等我再长大了,我肯定还会喜欢你。”

“这么肯定吗?”沈巍眼神暗的看不见光,他不能想这么长久,想多了就会忍不住想把人吞下去。

“嗯,肯定的,沈老师,只要你来见我,我肯定喜欢你,就算我把你忘了,你也可以把我抢过来,没关系。”井然吻了吻沈巍的掌心,睫毛落在沈巍的指尖,痒痒的,落在沈巍心里。

“好,我记得了,以后,肯定会去找你。”沈巍轻轻地说,可是字字句句说的很认真,像是要把这句话刻进心里。

“行了,别想这个了,一会出去逛逛吗?”井然坐起来,放下资料问。

“好,去哪逛?”沈巍收回思绪,戴好眼镜看着井然。

“你不是说要整理阳台吗?我们去花鸟市场看看。”井然把眼镜收回镜盒里,转身回卧室换衣服去了,“我去换衣服,你也换了吧,换身方便点的,市场人多,穿得太正式了显得很突兀。”

“那好,一起去吧。”

沈巍从衣柜里拿出衣服来的时候,井然早就在一边换上了,沈巍一抬头,恰好从穿衣镜里看见了井然的身影。

井然背对着他,正在穿上衣,他换的是套头的高领羊毛衫,纯白的衣摆从上往下落的时候,沈巍的目光也随之陷落:

从井然线条流畅的脊背,纤瘦的腰身,到后来一侧身时隐隐露出腹肌的小腹,而且井然整个人也白的发光,吸得沈巍眼睛移也移不开。

察觉到井然要转过身来了,沈巍才慌张的移开眼睛,再也不敢往井然那边看一眼,生怕暴露了自己那些不堪的心思。

井然打理好了自己就和沈巍一起出门了,沈巍觉得他今天穿的这一身格外休闲,是很少见的风格,于是坐在车上的时候又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井然就笑着问他,“沈老师,你看什么呢?”

“你...你怎么没戴围巾?”沈巍生硬的转移了话题,沈教授高知包袱三吨重,拒绝在白天提起自己心中的午夜话题。

井然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指尖落在修长笔挺的脖颈上,沈巍顺着他的动作看过去,只觉得他一举一动都是在撩拨自己,连车里的温度都好像随着井然的动作升了几分。

“没忘,在后座上,一会下车了戴。”井然眼睛笑得微眯,他喜欢沈巍这样不知道为什么别扭着又忍不住关心他的样子。

沈巍点点头,没再说话,等到到了花鸟市场的时候,第一时间下了车从后座拿出围巾围在了井然的脖子上。

井然也不知道是什么体质,脖子稍微一冷一热一激动就泛红泛得厉害,沈巍一边轻轻地给他围上围巾,一边却止不住的在心里把车开出幼儿园:会不会,其实别的地方也泛红,只是只有脖子露出来了?

井然低垂着漂亮的桃花眼,任由沈巍给他围围巾,他羽睫微落,被火红的围巾衬得像是精致的中国娃娃。

沈巍指尖贴过他的下颌,贴过他的喉结,最后拇指轻轻摩挲过他的唇瓣,才给他把围巾往上提了提挡住下巴,伸手牵过他的手,把他的手整个包裹在手心里。

井然被沈巍这一串行云流水的操作真的说不出话来,近距离感受到沈巍和他的体型差异,又体验了一下沈教授的“荷尔蒙服务”,他脑子里一时之间全是俄罗斯套娃,沈老师是大套娃,他是小套娃。

沈巍牵着他在植物园子里逛来逛去,说起来沈巍比井然懂植物什么的懂得要少很多,毕竟井然毕业前常年写生常年观察。

两个人买了一盆熊童子准备给井然他摆在办公桌上,又买了两盆吊兰和两个摆吊兰的组合花架,阳台上,沈巍拿不准是买虎皮兰还是滴水观音,谁知道井然选了四盆仙人球。

沈巍嘴角抽了抽,仙人球还不是圆滚滚的那种,是长了几个花骨朵的,摆明了要拿回去开花,他好笑的揪了揪井然的小辫子说,“要养这个干吗?防贼吗?”

“嗯,防贼,我小时候爸爸过世之后,我妈妈在阳台上摆的都是这个,”井然专注地看着花盆里的仙人掌,“花很好看的,很大,里面的花蕊又能组成一朵小花。一个仙人球一次能开好几朵,也很好养活。”

“行,那就要这个了,电视柜旁边放虎皮兰吧。”沈巍不动声色的握紧了井然的手,顿了顿才说,“以后家里有我,仙人球你随便摆在哪都好。”

“知道了,沈老师,我好歹也是一米八的大男人,不是因为害怕才摆的。”井然嘴上似乎哭笑不得,心里泛甜的像是烤熟了的溏心红薯。

“是吗?”沈巍偏头似真似假的打量他良久,才低声凑近他说,“像个小孩子。”

井然瞳孔地震了一下,且不说这是在外面,为人师表的沈老师就这么撩拨他,单就他好歹也三十岁的年龄,嗯...比起沈巍好像是很小,连个零头也没有。

但是,怎么说在人类里也是而立之年了!井然心里想:沈老师恋爱滤镜八百米人设不崩。

沈巍见他愣了,就不再闹他,转身跟老板说往家里送这几盆花的事,一个没注意,回过神来的时候井然已经自己松手不知道逛哪去了。

沈巍倒不怕他跑丢,索性先去柜台跟老板付钱,老板还正给他算着够不够免运费,井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站在沈巍身后,扯了扯沈巍的衣摆。

沈巍一回头,井然手里捧着一盆漂亮的水竹,小心翼翼地安放在托盘里,献宝似的捧到沈巍眼前来。

沈巍一愣,井然从水竹后面一偏头,冒出头来说:“你说你想养水竹,我刚刚从后面找来的,回头放你书桌上,怎么样?”

他的眼睛里微微蒙上一层雾气,水润的,亮晶晶的,围巾根本挡不住他的脖子,他气喘吁吁地,整个脖子都泛着红晕,一看就是着急跑过来的。

沈巍其实自己都忘了,但看着眼中含着期待的井然,他笑得眼里全是星光,接过水竹放在柜台上,“嗯,特别好。”转头对老板说,“这个也一起结账。”

老板算了算,也是一乐,“嘿,你看,加上这盆小水竹,刚刚好免运费。”

“刚刚好”,沈巍齿间咂摸着这三个字,觉得这三个字此时此地恰如其分。

他看着井然,眼里带着止不住的喜悦和泛滥的爱意:随口一提的话被人放在心头的感觉,谁都拒绝不了,他也不能无动于衷。

那盆小小的水竹盘底的水反射着耀眼的阳光,沈巍重新握住井然的手,不想再放开。

关于你的愿望,我都想一一实现。

P.s.下一章,可以发福利了吗?十二章了,沈老师才接了一个吻,为人师表,为人师表。

最后这句话嘛,其实是个根据断句不同的歧义句,看大家理解。

这个文为下一个文立了一个巨大的flag,下一个估计还是巍井,虐的,敬请期待。

 

今天的闲聊,不喜欢这部分可以跳过啦,我之前都是看耽美,很少看言情,看也是看那种主要搞事业的顺便谈恋爱的,然后吧,我就发现,我的取向狙击有点偏,我喜欢看烈焰红唇大姐姐和肤白貌美腹黑奶狗......

当然如果是纯美人弱受我也可以,真的,以后写原创言情的话不知道会不会写这个哈哈哈。

另外推荐大家去听一下188男团的渣男战歌《最后是你》,又土又洋,特别洗脑,我不说哪里洗脑了,啊啊啊我脑子里有画面了,原炀那个人物形象化的真是太魔性了,仅次于副歌的魔性。
 关于我的每日瞎聊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如果不喜欢的话我就另外发,不反感的话就随着文发了。

评论(18)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