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巍井】小王子(十四)星星那么亮

小王子坐在石块上,抬头望着天空。

“我在想,”他说,“星星那么亮,是不是为了让每个人终有一天会到自己的星球?你看看我的星球,它就在我们上方,但是它离的太远啦!”

“它很漂亮,”蛇说,“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呢?”

“我和一朵花合不来,”小王子说。——《小王子》

————————————————

早上六点,井然醒过来了,倒不是他作息规律,离他平时起床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只不过,井然刚才做了个梦,惊醒之后就睡不着了。

井然捏了捏眉心,清醒之后回忆刚才那个古怪的梦:梦里的沈巍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他只是...只是一直看着自己......

这是一种很奇怪的行为,井然却说不上来哪里奇怪。

井然开始强迫自己想沈巍,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

他和沈巍的事情没人能帮他,他得自己帮自己。井然把自己当成两个人,一个敏感的柔软的井然问,一个刻板的冷静的井然答。

敏感的井然问:“一个活了千万年的鬼王,他会在乎他的爱人是否能满足他的性和起居生活吗?”

“不会,”那个刻板的冷静的井然说,“他只是要一个能将他引向人间的人,而我恰好是那个人,我需要融入人群的勇气,而沈巍,就恰好是那份勇气。”

敏感的井然又问:“那如果要和沈巍在一起会伤害到沈巍呢?”

冷静的井然又答:“可是沈巍他不在乎,和他分开同样会伤害到他。”

敏感的井然再问:“可是以伤害沈巍的健康作为代价和他在一起,难道不是亏欠了他吗?”

冷静的井然再答:“但是沈巍从来没有说过这是亏欠,沈巍甚至连心头血的这件事情都没有瞒着我。”

是啊,他没有瞒着我!

井然心里陡然升起一股清明的意味:沈巍聪明又谨慎,如果有一件事情他不想让我知道,那我就绝没有可能知道,比如其他的办法。

可是井然要喝心头血的事情却能让井然发现,那只有一个可能,是他主动要井然看见的。

“可是,为什么呢?真的只是因为不想瞒着我吗?”井然喃喃道,“那如果是这样的话......”

如果沈巍只是不想再继续瞒着井然,那么谁欠谁一尺,谁短谁一丈,在沈巍的爱情里真的重要吗?

井然忍不住想那个时候沈巍的答案,其实沈巍一点也不在意,因为沈巍跟他说“不疼的”,沈巍说“心里很甜”。

井然觉得心口有些酸胀,好像有谁在哪里压了一杯水上去。

井然觉得自己有些对不起沈巍,他总是瞻前顾后的,怕疼,怕折了手脚,却偏偏不想一想沈巍怕不怕和自己分开。

本来就不该在意,井然心想,如果沈巍不在意,他就学着不去在意,他和沈巍说想要长久,难道就要为了这样谁欠了谁的问题错过彼此吗?

井然默默地吞了一口温水,哪怕离开沈巍,他也维持着这些小习惯。

喝了口水,井然就冷静了,“在一起才是一辈子的大事,谁一时亏欠了谁的有什么要紧?”

井然的心里,猛地就升起了一股审视爱情的野心,刚才的一番剖白,让他忽然读懂了沈巍那些隐秘心思背后的底气:

沈巍的爱情,是有霸气的。

沈巍在他临走前,简直是在用一举一动告诉他:你管这些细枝末节做什么?咱们在一块不才是最重要的吗?

沈巍才不在乎谁的债该谁还,他只在乎相守,只在乎长久,是自己和他要求的长久!

井然猛地抓过手机,却呆愣了一下,屏保还是他和沈巍交握的手,他盯着看了半天,就这样怔怔的落下泪来,觉得自己蠢透了。

他们能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弥补那些为了在一起而挣扎出的疼痛,却没道理因为疼痛逃避,这简直是因噎废食。

井然凝了凝神,打开手机给沈巍发消息,他想说“我想清楚了”,又想说“我知道你故意要我看见你熬药”,可是这样听起来像是在娇嗔。

最后,一开口,他仍然是问:“在吗?”
我在等你。

这是他和沈巍之间的一点默契,一点心照不宣的暗语,沈巍很快就回他:“在,然然,怎么了?”
我也在等你,我在想你。

井然急躁忐忑的心忽然就定了下来,他想了一会,回道:“你,什么时候有空,来我家一趟吧,我把你介绍给我妈妈。”

“嗯?你和阿姨说过了?阿姨也能想通?”沈巍有些惊讶,井然这工作做得这么顺利吗?

“是我想通了,沈巍,原本就是要我回来想通的。我妈妈那里我去和她说,你别担心,我来处理。”井然一句一句地回过去,嘴角勾起了笑意。

沈巍很快回他:“都好,那我明天去怎么样?”沈巍哪能真的放心让井然一个人去做白阿姨的工作,万一白阿姨一生气不让井然再见他...

沈巍摇摇头,他又不是张生,看着井然睡觉两三天也就算了,夜夜爬窗这事他觉得有些羞耻了。

沈巍自己当然是有盘算的,他能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帮井然抹平伤痕,却不能放任井然一辈子和自己分别。

“我今晚给你回复吧,”井然弯起眉眼,“你总得让我自己解决一部分。”

“好,”沈巍的回复来得很快,可是又过了一会,井然都打算放下手机了,沈巍才姗姗发来一条长长的消息:

“然然,我让你发现,不是让你远离我,也不是让你感激我。

我是要你知道,我哪怕用心头血都不会和你分开,我是要让你留在我身边,不要患得患失,我只是想让你陪着我。

我就是这么卑劣的人,用了这样的手段要留下你。

我没有想到你反应这么大,是我的错。

可是再来一次,我还得这么做,因为你不接受这样的方式,我剩下的准备就没办法进行。”

井然可以想见屏幕对面沈巍严肃又无奈的神情,沈巍总是在底线以内给他一点小小的妥协,让他觉得尝到一点甜头。

这样是不对的,井然暗叹,这样是犯规啊。

“嗯,我知道了。”井然故意这样发过去,他也有点小脾气的,不好让沈巍觉得他这么好欺负。

井然起身去换衣服,吃早饭,打定主意晚上回来做通妈妈的工作,务必把一切冲突扼杀在萌芽里。

P.S.别怪我短小,今天做实验,午休间隙更一章...而且这张主要就是井然的心里转变,没多少别的安排
啊,对了,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给朱一龙红娘系统那个文的设定投个票,谢谢(*°∀°)=3

评论(10)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