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巍井】小王子(十三)爱喝酒的人

“你在干什么啊?”他对爱喝酒的人说,这人默默地坐在许多空瓶子和许多装满酒的瓶子旁边。

“我在喝酒,”爱喝酒的人说,语气有点悲伤。

“你为什么喝酒呢?”小王子问。

“为了忘记,”爱喝酒的人回答。——《小王子》

——————————————————

听着井然讲完自己的经历,井然妈妈已经红了眼睛,“你说说你,在外面也不知道照顾好自己,还得了厌食症,要是没有人家沈老师帮忙,你怎么办?你都不来告诉妈妈?”

“妈,”井然温和地说,“可是我已经好了,这事也解决了,我是个成年人了,哪能什么事都回来找妈妈,那不像样子。”

“怎么不行!”妈妈很不高兴,“有事情就回来找我,妈给你解决,有什么问题!”

“是是,我知道了,”井然看妈妈的注意力被转移到了厌食症的地方,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可是妈妈语气一转就说,“那你也没必要就要和沈老师在一块啊!你把他请到家里来请他吃顿饭也行啊,怎么能......你们两个男人就...”

“妈妈,和这没关系,不是因为沈巍能治我的厌食症我才和他在一块的,”井然有些哭笑不得,“是因为我喜欢他,我才愿意听他的,好好治病。”

“那,那你就不能改吗?你这都回家了,你...”妈妈欲言又止,想要说什么,想起井然的厌食症,又觉得一阵愧疚。

井然看妈妈自责的样子,心里既温暖又惭愧,他分明是拿自己的病要妈妈心软。

“妈,我都想好了,我这次回国算是个意外,等做完国内这个项目,我带您一起去意大利,或者您愿意的话,我安排人在国内照顾您,我和沈巍一起走,您别担心别人背后说您。”井然拍了拍妈妈的背,示意她冷静下来。

“妈是担心那个吗!妈都活了大半辈子的人了,我是担心你,你那些同事他们...哎,你要是去国外也还好,可是那个沈老师...算了,你让妈再捋捋,怎么就这样呢...”妈妈一转回恋人的问题上,就又接受不了了。

井然也不再说什么,他知道这对妈妈这种老年人来说不大好接受,只好咽下嘴里劝说的话,准备明天上班的事情。

第二天一早,井然顶着微青的脸色去上班了,他还带了墨镜遮掩,其实根本遮不住,他的脸色差得吓人,妈妈还以为他生病了。

井然再三解释自己只是认床,井然妈妈才放他去上班,等井然出了门,她叹了口气,知道儿子这是陷进去了。

井然妈妈愣愣地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她很想去看一看那一位沈老师是何方神圣,可是想了想到底是儿子的恩人,不好去打扰人家,只好自己在家里,越想越烦躁。

井然一路恍惚的来到工作室,刚坐下来助理就送来了今天的项目文件,往日他熟悉的数据和记录不知道为什么变得格外的让人烦躁。

出于职业道德和习惯,他还是勉强低下头去细细地看,可是直到午饭时分他也才堪堪看完三份。

井然无奈地揉了揉额角,他太累了,昨晚前半夜失眠,直到后半夜才勉强睡着,虽说睡着,但也是想着沈巍在旁边才睡得着。

听起来挺像鬼故事的,但是井然感觉他睡着的时候沈巍真的在,他自嘲的笑了一声,“真是魔怔了。”

他拿起外套,到楼上员工餐厅去了,进了餐厅,整个餐厅的人都静默了一下,毕竟井然总监已经很久没来这里吃饭了。

井然维持着云淡风轻的步子,简单选了个汤又选了两个菜端着托盘坐到了角落里。

才吃了一口,井然就皱起了眉头,比沈巍做的实在差得多了,他的口味被沈巍养刁了,以往吃惯了的,现在也觉得难以下咽了。

井然勉强完成了这场艰难的进食,又皱紧了眉头离开了食堂,他揉了揉发冷的胃,眉宇间带上一丝无奈:
 沈巍这个人,哪怕离得远了,也能时时刻刻影响着他。

他被沈巍一点一点养成现在的样子,沈巍手里始终有根线,他就是线那端系着的风筝,当初他自己把线交到沈巍手里,如今,就不能怪沈巍不放手。

坐回到电脑桌前,井然打起精神,咬着牙看完了剩下的四本文件,开始看着窗外发呆:不知道沈巍今天过得怎么样呢?

平时这个时候,应该他去接人的,也不知道今天沈巍怎么回来。

井然原本以为自己要走的时候一定难受的厉害,可是真到要走的时候才发现,也没有那么难。

这感觉就像是慢慢撕开一张纸。

力道不轻不重,纸被撕碎的刺耳的声音也无绝期,恰好让人透不过气来又能活得下去,还横亘在心中绵延不绝,直到现在,也没有一分一毫的减轻和加重。

井然想,我大概是不懂得如何爱人的,不然怎么有了一个爱人就这样一身疲惫?

沈巍今天过的不怎么样,他昨天没有休息,今天也一直想着井然,上课的时候写错了好几处名词解释。

实在太狼狈了,沈巍一下课,叹了口气,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被副校长叫到了办公室。(因为校长一般管学术副校长管行政)

张副校长也不好为难沈巍,毕竟沈巍哪怕称不上德高望重,但是在龙大影响力强专业能力强是公认的,近十年的同龄讲师也难有超过他的。

可是现在这个事情实在是不能不说,张校长招呼沈巍坐下,给他倒了杯水才说:“是这样,沈老师,这几天啊,我听老师们说,你,你这个,有个朋友来学校了。”

话还没说完,校长自己先闹了个红脸,他实在不好说人家老师的私生活问题,更何况人家一没出轨二没搞师生恋。

可是那投诉信都实名到校长办公室了,他不好不管。

“您说的是不是我爱人,”沈巍笑得很儒雅,说出的话却一个比一个料猛,“我爱人是男性,我认为这并不影响我的学术能力,更何况这也不在我的聘任条件里,如果您认为这对学生产生了不良影响,我可以考虑换一个环境。”

“啊?沈老师,我不是这个意思,您看,”校长张口结舌,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这毕竟在国内不常见。”

“嗯,您说的是,”沈巍淡漠的看了一眼办公桌上的投诉信,连名字都不用看他就能猜到作妖的是哪一位,“我会在近期交接手上带的两个项目和实验室,请您不用担心。”

说完,沈巍起身,对校长微微颔首,“我并不是对您有任何的意见,只不过我好不容易和我爱人在一起,不好因为工作上的问题让他落到不能见光的境地。”

校长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叹了口气说,“沈老师,你再考虑考虑,你这个...这个生活问题...”

“没关系,留步。”沈巍却不再回头。

到了这一步,两个人都是聪明人,知道这个矛盾根本无法调和,本来一切都在水下,现在都被那一封投诉信炸到面上来。

沈巍出了办公室,先给了苏行一个不及格,然后才着手准备浏览得知他要离开龙大的意图后,几所意大利的学校发来的聘任书。

他如果现在作为特聘教授去,以他在人类世界的成就,组建实验室之后最慢一年半就可以带学生,就能稳住脚,今天这一出,倒是他顺水推舟了。

这样想着,沈巍总算也轻松一些。

只不过井然并不轻松,他勉强完成了今天的工作,下意识地就开车要往龙大走,最后原地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

今天没有人等着他下班了。

他笑了两声,才掉头往妈妈家去,路上不得不停下来让自己冷静一下,防止自己双手抖得太厉害出事。

回了家,井然妈妈早早做了一桌饭菜,一看井然回来了,下意识地松了口气说,“来,快洗手吃饭。”

“好啊,您今天做什么好吃的了?”井然笑了笑问,其实他已经闻出一股浓油赤酱的味来,沈巍一向是顾忌着他做得清淡的。

可是妈妈她…井然叹了口气,他得厌食症之前本帮菜也是爱吃的。

“锅烧河鳗啊,你肯定爱吃啊,我还煲了汤,快来吃快来吃。”井然妈妈看井然有了精神,连忙招呼他过来吃。

井然乖乖过去吃饭,吃了饭帮忙洗了碗就回房去了,他今天实在是提不起精神。

他打开电脑上的文件,对着电脑屏幕发起了呆,从昨天到现在,一阵兵荒马乱过去,他总算有时间有精力捋一捋他和沈巍的事情。

沈巍看起来温润儒雅,但其实总是固守他的底线,这一点井然在离开那天才领略到。

而井然,他太了解自己了,只要有人度过了他尖锐的皮囊,或者干脆让他全身心的想要接纳,他的原则就会为了这个人一退再退。

因为井然太敏感了,他舍不得失去哪怕一点点的温暖,而沈巍呢,沈巍这个人简直就是一整颗恒星。

“他在逼我接受他的原则,”井然想起沈巍那天温和坚定的眉眼,喃喃道,“他在逼我,他知道我一定会退让,他就是知道!”

“他怎么能这样呢?”井然难过的想,“他怎么能因为我心软就这样的软刀子逼人呢?”

井然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人和人之间的缘分是有数的,譬如他的父母。

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过这一辈子,所以他珍惜眼下,憧憬长久,可是却不那么的执著于此。

井然笑了笑,心想:沈巍恐怕是不知道的,我要是真的不再执着了,放手也放得很干脆的。

可他舍不得拿去告诉沈巍,沈巍那个时候一定像一只炸毛的大猫,连飞机耳都竖起来了。

“如果我真的被沈巍逼的放了手会怎么样呢?”井然忍不住想到。

那样的话,他盯着虚空中的某一点发呆:

以后他不会再是沈巍独一无二的小王子,

沈巍那样温柔的目光也会落在别人身上,

沈巍也会捧着别人的脸,为别人下厨房,关心别人的身体,

和别人做爱,喂别人喝自己的心头血,

井然甚至想:那个人会不会也为了这些心疼沈巍呢?

沈巍没了井然还是沈巍,可是井然,他徒然看着黑了屏的电脑里映出的自己,笑了起来,井然没了沈巍,就是这幅样子。

井然转身去洗漱,回来的时候关了电脑关了灯爬到床上,第一次忘了练琴。

他的胃忽然变得很不舒服,好像吞了石子,整个人也昏昏沉沉的,只有晚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才有一点舒服劲。

井然醒不过来,他不愿意醒过来,因为他隐约感觉,沈巍在他身边,这样想着,就好受很多,万一醒过来了,又要难受。

所以井然潜意识的逃避了清醒,沉沉睡去。

亏得他没睁眼,沈巍真的在,他就这样坐在井然身边,给井然捂着胃,陪他昏沉一个晚上,在天亮前又化成一缕烟雾消失。

沈巍想,他大概是不会怎么爱人的,不然怎么把爱人害得这么狼狈还能爱得这样深这样重?

——————————

P.S.在我眼里,井然回国完全可以归为意外,因为对井然这样的人来说,他在意的人那就是心尖尖上的,他要是不在意了,那就是空气,再也入不了他的眼,井然应该这样骄傲,像一只小孔雀,什么都不配打搅他的骄傲!

另外就是,我埋的伏笔,有莫得人找到呀!阿南不算,我都告诉她了!

评论(18)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