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巍井】小王子(十二)平静的甜蜜

“别磨蹭了,这让我很难受的,你既然决定要离开,那就走吧。”

因为他不希望小王子看到他流泪,这朵花还真是骄傲啊......--《小王子》

——————————————————

妈妈来过这事被井然瞒了下来,他只当没有发生过,依旧每日上班,去接沈巍下班,回来之后做饭吃饭洗碗睡觉。

只不过,他那双明亮的眼睛里,总是会闪烁着明明灭灭的光点。

沈巍心里盘算着井然的小心思,却不露声色,纵容着井然一步步去探寻他想要的真相。

正好周末,沈巍和井然吃过早饭,井然问:“你周末有什么事情吗?”

“没有,怎么了?想出去玩吗?”沈巍笑了笑,期待地看着井然。

井然觉得喉咙一梗,声音干涩的说,“嗯,去公园写生吧,我给你画,我还没有给你好好画过一幅肖像画呢。”

沈巍的手腕一抖,脸上却笑得更灿烂了,“好啊。”

沈巍换了一身休闲的长风衣,更显得长身玉立,井然也随着他换了风衣,看上去整个人都柔和了很多。

井然带着沈巍到了他工作室附近的一个花园,沈巍下车前顿了一下问:“这里,会不会有你的同事?”

井然心里一酸,笑了笑说,“有同事怎么了?沈教授长得这么好看,难道还见不得人吗?”

“然然,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沈巍还要解释,井然就打断他说,“沈巍,你这是不愿意让别人知道我们的关系吗?”

“不是,然然,”沈巍见不得井然误会他的样子,更何况他在学校都把两人的关系说开了。

他只是担心,他私下里托他弟弟查过,井然之前人不在中国,受邀回国做设计,只怕对国内情况不了解。

“那你就别担心了,”井然牵过沈巍,让他坐在中心的长椅上,“我很快就画好,你等一等。”

“嗯?速写?”沈巍挑了挑眉问。

“对,画完我们还有别的安排。”井然眼里闪着不舍和迷恋的光,沈巍在阳光下,整个人好像都披上了一层朦胧的光晕,让他移不开眼睛。

沈巍随意坐在长椅上,取出随身携带的教科书,两条修长的腿交叠着,整个人像慵懒的大猫一样舒展开来,沐浴着清晨的日光。

说是速写,井然还是用了十二分的心神,毕竟这可能是他最近唯一的寄托了,井然稳下心神,在心中大致勾勒出轮廓才敢下笔。

往常四步十分钟一张的速写,这一次井然足足用了二十分钟,沈巍见他停了笔,走过来看的画。

他愣了一下才问:“这是,你画的我?”这话问得突兀又傻气,可是沈巍实在不敢认,井然画的他每个毛孔都散发着柔和慵懒的气息。

“对,”井然促狭的笑了,“你刚才就是这个样子。”

沈巍被井然的笑容晃了一下眼,弯下腰狠狠亲了他一口才说,“你竟然也会编排我了,嗯?”

“没有,”井然凑过来反亲了他一下才说,“画完了,咱们去海洋馆吧。”

“嗯?海洋馆?”沈巍反应了一下,想起井然的资料,笑了笑问,“你这是不是算是自我展示?”

“嗯,算的。”井然收起画板,应了他一句。

沈巍接过画板放进后备箱,井然又重新坐回驾驶位上系上安全带,又转身给沈巍系。

沈巍正给自己系,恰好和井然头碰到了一起。

“咚”,井然也不抬头,只闷头系安全带,沈巍笑了一声揉了揉他的头,“我自己系就行了,疼不疼?”

井然抬起头来,他眼眶红了一圈,笑得有些勉强,“嗯,挺疼的。”

“...我揉一揉也还疼吗?”沈巍凝视着井然的眼睛,认真地问。

“也疼,得等他自己消下去。”井然的笑容都要挂不住了,狼狈转过头起身说。

“好吧。”沈巍于是不再问了,知道井然已经定了主意,安心坐好,示意井然开车。

井然狠狠吸了一口气,把心里翻涌的心绪压下去,也把那句几乎要脱口而出的“得有你在才消得下去”咽了下去。

到了海洋馆,沈巍在馆外打量了一圈说,“这是个,贝壳吗?”

“嗯,”井然的情绪在看到自己的设计被沈巍理解了就好了起来,“进去看吧,看看你能发现什么?”

沈巍跟着井然进去,井然一下车就带上了墨镜,恨不得连口罩也一起带上,沈巍笑他打扮得太谨慎。

井然摇摇头说,“不是,总觉得,上次来的时候我的工作还在意大利,这次就被人骗回国,不大舒服。”

“骗?”沈巍不动声色的反问他。

井然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说,“这边的公司派人来跟我说我的才华应当为我的祖国发光发热,我倒是信了,回来却是为了资本服务,说到底,是我大意。”

“他们骗人在先,你不用自责,把这个项目做完,我陪你回去,回意大利。”他似乎是说了一件不大要紧的事,却说到了井然心里去。

井然惊讶地看他问,“这怎么行?你的工作还有,你弟弟,你...”

“这个留给我来安排,你别担心。还有,有件事你也听错了,”沈巍的语气忽然认真起来,似乎是有些严肃的,像是教书先生的样子,“艺术没有国界和人种之分,谁来同你说的一定要为一个国家这种话,很狭隘,很不懂规矩。”

他的言辞有些严厉,却听得井然心中一阵开阔,他抿嘴笑了,为着沈巍维护自己的样子。

“是以前学校的一个学妹,有过一些交集,”说罢他看看沈巍斜睨过来的眼神,晃了晃他的手,仿佛是在撒娇,“不熟的,你别多想。”

“嗯,下次如果碰见,记得和我说。”沈巍云淡风轻的放过了这件事,说的话却并没有放过的意思。

井然嘴角抽了抽,万年老醋实在后劲大啊。

“你何必为这样的人费心思呢?没人比你更好,”井然被沈巍熏陶这些天,总算也会说情话了,“程小姐倒是很懂我的样子,可到底也不过是表面功夫,比不上我们,比不上你。”

他拿那双猫儿一样的水亮的眼睛瞧着沈巍,沈巍仿佛看到他身后求夸奖的小尾巴。

沈巍无奈地摇了摇头,“是,我不费心思,你也会拿话来哄我了。”

井然红了脸,领着沈巍走过长长的玻璃隧道,去看头顶的游鱼,沈巍不常来这样的地方,嫌人有些多,可是现在觉得也不错。

沈巍专注地追着一只白鲨看它追鱼群,井然就专注着望着沈巍,似乎要把他的样子刻在心房里。

沈巍一转头,看见井然专注的眼神,喉咙一梗,哑声道,“然然,怎么这样看我?”

“沈巍,你是什么事情也不会瞒我的,是吗?”

“怎么这样问?我当然不瞒你。”沈巍噎了一噎,装傻一样地顺着话接了下去。

井然苦笑一声,他们这样理解彼此又默契,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

所以第二天早上,井然看见了,而且他这一次不打算再回房睡觉。

他慢慢走进厨房里,张了张嘴,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问沈巍:“你怎么样?”

井然看见了,他的爱人,脸色苍白又虚弱的样子。

沈巍没有带眼镜,眼尾十五度上挑的弧度就更加明显,那双眼睛黑白分明,噙着温柔的笑意。

任谁被这样一双眼睛注视着都会忍不住地顺从,因为谁都不想看见那双眼睛里流露出失落。

可是沈巍拿那样一双眼睛温柔地望着井然说,“我没事,一点心头血而已,我是鬼王。”

“如果不喝这个,我会怎么样?”井然颤声问,他心想,只要你告诉我一句,说我们有别的方法别的结果,哪怕要我折寿我也认了。

可是沈巍仍然温柔地说,“不喝会死的,然然听话。”

井然就明白,这事无解了。

他走过去抚了抚沈巍的伤口,手上沾上了一点沈巍鲜红的血,他问:“疼吗?”

沈巍抽了一张纸巾过来,细细擦去他指尖的血迹,语气没有半分起伏,他说,“不疼的,心里很甜。”

井然张了张嘴,却没有再说话。他心说:可我心里很苦,我怎么能担上我心爱的人的一条命呢?

“然然,你早就该猜到的,我说我会害死你,并不是在骗你。”沈巍盯着他的眼睛看。

井然想说,没有谁被这样一双又黑又深的眼睛看着还能保持清醒的。

井然深吸了一口气说,“那就没有别的办法吗?”

沈巍叹了口气,“如果你接受不了眼下的方法,只怕别的方法你更不愿意接受。”

井然再要问,沈巍就坚持不说了,他一定要井然接受了自己的心头血才肯说,问到最后井然眼睛都红了,沈巍仍旧咬死了只有一句,“等你接受了这一种再说别的。”

井然疲惫地摆摆手,回屋去收拾东西了,他得给自己一点时间,他和沈巍到底要如何,他要仔细想一想,他不能拿着自己所谓的爱去肆无忌惮地伤害沈巍的身体。

另外,井然想了想满心惊慌的妈妈,叹了口气,妈妈也需要一点适应的时间,不管他能不能接受沈巍的心头血,他都得拿出时间来把妈妈的工作做通。

沈巍看着井然转身的时候摇摇晃晃的身影,心里很不是滋味,很想过去抱一抱他,可是他最终硬下心肠,在厨房里安静的把药熬好。

等井然把自己的东西归置好的时候,沈巍也端着药进来了,他看着合上行李箱的井然,心中大恸,那些计划和打算一下子就离家出走到九霄云外去了。

沈巍第一次无比的清楚,他不愿意离开井然,他没自己想的那么洒脱那么游刃有余,他恨不得把井然锁在家里,沈巍脑子里一下子变得乱糟糟的。

井然抬起头来接过碗,把碗里的药一口喝干净了还给沈巍,说:“沈巍,我想,去我妈妈那里住。”

沈巍表情不动,手里的碗从碗底延伸出密密匝匝的裂纹,可是他最后只说:“好,那我什么时候去接你?”

“什么?”井然不解的抬头,药效一起,他就不大能思考。

沈巍的手摩挲着碗沿,他的眼睛锐利的好像鹰隼,一下子盯住井然,“然然,你忘了吗?你说过的,让我别放你走。”

他凑在井然耳边,低声说出这句话,井然觉得那气息好像勾进自己的心里。

沈巍说完直起身来,仍旧盯着井然,指尖黑色的烟雾一闪而过。

沈巍的爱是厚重的体贴的,可是沈巍这个人,你往里深挖的时候,他无趣的可怕。

井然不一样,井然的生活满满当当都是斑斓的色彩,哪怕井然一无所觉,他依旧是沈巍生命里唯一的亮色。

沈巍心甘情愿地承认,就是他离不开井然。

井然被他看得脸都烫了,嗫嚅着:“十,十天吧?”其实要不是心里实在难受,他一刻也不愿意离开的。

“一周,”沈巍的声音仍旧温和,可是却格外的坚定,不给井然一点商量的余地,“最多一周,然然。”

“...好。”井然点点头,他盘算着,一周,也够他做通妈妈的思想工作了,总不好让妈妈来找沈巍的麻烦。

“你先睡一觉吧,药效很强,我不放心。”沈巍皱着眉头看井然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

井然顺从的点点头,又重新躺回去,闭上眼睛睡着了。

沈巍就坐在一旁打量他,他叹了口气,“睡的这么安稳,可见是没被我骗过的,这么相信我。”

他多想出手把井然禁锢起来,可是为着这份信任,他也只能忍耐着坐在一旁,等井然醒过来。

井然睡了多久,沈巍就看了他多久,看得几乎痴了,井然轻轻动了一下,很快清醒过来。

睡了一觉,他神清气爽,看见沈巍就坐在床边,心情就更好,可是想到等下就要走,心情又低落下去。

“一会......我送你吧。”沈巍看他清醒了,一边说着,就打算起身去换衣服,却被井然拉住了,“你留在家里吧,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你跟着我,我又要忍不住回来。

沈巍无奈,只好伸手抱了抱井然,“那我在家等你,你想我了就回来,好不好?”

“...好...”井然想表现的洒脱一点,张嘴声音却干涩难听,他伸手回抱住沈巍的腰身,“那...那你等着我。”

沈巍给井然拎着行李送到楼下,井然转身去开车,死活不再说一句话,说什么呢?井然心想,一张嘴又要难受,不如不说。

沈巍看着井然开车离开,连车的影子也看不到了,不禁苦笑:何苦呢?都是自己整出来的破事,最后难受的是两个人。

井然这头回了家,妈妈连忙着急的迎上来,看到只有井然一个人,忍不住松了口气,却又有些担心,儿子眼角都是红的。

井然扯出一个笑来安慰她,“没事,您别担心,我跟您好好说说。”

妈妈也不敢多说,只拉着井然去归置行李,听他讲自己的工作。

井然心里更不是滋味,他既让自己的母亲担心,又让沈巍担心,他说着安慰母亲的话,聊着自己的工作,但其实脑子里心里全是沈巍的影子。

真难受啊,井然自嘲地笑了笑,却不敢在妈妈面前表露出来,只自己咽下去,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好让妈妈好受一点。

——————————————————

你看这个人,嘴上说喜欢我,却又让我这么难过。——《我等你到三十五岁》

P.S.阿姨的事情慢慢来,不着急!大家要对成年人的感情有信心啊,别被真朋友原剧误导啊,到井然和沈巍这个层次的人,少有那么不理智的闹得满城风雨的...编剧强行恋爱脑咱也没办法是不是,但是不怕,麻麻帮井然把三观挣回来!

嘿呀,这章肥啊!今天也是奋力埋伏笔的一天!

评论(20)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