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巍井】井设的伽拉泰亚(三)Blind love

不好意思因为停电所以短小且晚!!!!!明天上午会继续补的!!!

--------------------------------------------------------------

沈巍看着车窗外渐暗的天色,转头看向井然问:“我们去哪里吃?”

井然回过神来,顿了顿说,“一家我常去的餐厅,是一家粥铺,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粥铺?挺好的,晚上喝会养胃一些,你胃口不好,多吃一些不错。”从刚才一时的失神里恢复过来的沈巍笑了笑,没再说别的,他重新回到了那种绝不暧昧的态度里。

井然不知道要继续说什么,假如沈巍不开口,他其实也不大找得到话题,他总是害怕在沈巍面前漏了怯。。

“当~当~当~”井然的手机铃声响了,是教堂的钟声,他看了看说,“沈老师,帮我拿一下吧,应该是公司的事。”

“好,”沈巍顺势接过手机,连来电显示也没有仔细看,将手机凑到了井然耳边。

“喂,何工。”井然听着电话里的话,眉头高高的皱起来,“现在?......好吧,我半个点之后会过去,你们先等一等。”

“不好意思,沈巍,”井然挂断了电话,非常抱歉地说,“有一个数据出现问题了,现在我得回工作室修改方案,我先送你去吃饭,本来都订好了,我......”

他有些不甘心,他今晚,准备了很多拉近距离的话,藏了很多小心思,但是生活总是这么无常,一个加班就让一切都成了空谈。

“那我也回家吧,”沈巍温和地说,“两个人的饭,我一个人吃了也不是那个意思。”看起来并不在意井然的失约。

“这样啊,”井然想了想,觉得沈巍说的也有道理,“要不,我让他们送到工作室来?你愿意过去陪我一会吗?”

他有些忐忑,这句话说得十分过分且越界,可是万一沈巍同意呢?井然又忍不住想,假如沈巍同意的话,是不是也说明......

“不了,太打扰你了,”沈巍伸手帮井然拨开一缕被夜风吹乱的头发,说出来的话却没有半分的暧昧,“我回家备课吧,假如你需要我等你的话,在家也是一样的。”

他拒绝我了,井然心想,和他片刻也不想和沈巍分离不一样,沈巍恐怕认为他的陪伴只是锦上添花,加班也好,失约也好,分别也好,他全都不在意,就像,他不在意我一样。

井然拒绝让自己再继续想下去,他勉强笑了笑说,“那我让他们送到家里来吧,你回家也省的做了,怎么样?”

“嗯,都好。”沈巍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前面那个路口吧,我顺便买一瓶海鲜酱回去,你快去工作室吧,最近天气变冷,你去了之后记得过一会再喝杯热水,姜茶就不要喝了,有些晚了。”

“好......”井然哑然,就是这样,明明拒绝了他,却又关心着他,让他既难过又安心。

他抿了抿嘴,最后抬眼说,“沈巍,你今天,稍微等我一下,我最晚十点前就会回去,我有事情想说。”

“嗯,好。”沈巍深深地看了井然一眼,点了点头,“不过如果实在晚了的话,也不要开快车。”

“知道了。”井然生硬的应了一声,他心里有些难受,不想接受这样近乎暧昧的行为,可是又知道,一切不过是自己在过界之后的心理暗示。

沈巍笑了笑,像是包容淘气的孩子,然后转身往回走了,不过那样的笑也似乎只是井然的错觉,井然关上车窗,目送着沈巍渐行渐远,最后消失在了街角,他也驱车赶往工作室了。

沈巍回到家不过十分钟,井然说的那家粥铺就把订的餐送来了,沈巍看着这一桌子的辅料,无奈地笑了笑,看来如果没有那个电话,今晚的情况会更难处理一些。

沈巍心想,那孩子不会是打算在今天表白吧?对于活了上万年的鬼王来说,井然真的只是一个孩子一样的存在。

他坐在桌边,慢慢喝着井然常喝的粥,心里却一点一点暖了起来,他在家不过暴露过一点喜好,那孩子居然也能好好的记住,连粥的味道都记得吩咐。

沈巍觉得自己有些罪恶,像个骗人感情的渣男,他不爱井然,这个问题,哪怕现在问他一百次,他的回答也是一样,他不爱井然。

他的感情,早就在黄泉的岸边平息了,潘多拉的那个盒子里,连最底下的希望也已经飞走了。

井然的确让他眼前一亮,可是什么是爱呢?他不知道,也不打算去体会,至少不会在这样还不够了解的情况下爱上。

沈巍收拾完碗筷,就回到书房,边备课边等着井然,“嗯?”他手上的钢笔断了水,沈巍伸手打开抽屉,却发现里面躺着一本笔记本,这是他的抽屉,但是笔记本显然不是他的东西。

沈巍不明就里的打开,却一眼就发现这是井然的日记,他猛地合上本子,心中暗道一声“抱歉”,他无意窥探井然的隐私,但是刚才那一眼足够他看到全部的信息了,能力所致,不为人力所改变。

他努力地摇摇头,却无法将刚才看到的内容从脑海中抹去:

11月1日 天气 晴

今天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沈老师做的红豆粥很好吃。

在这种秋冬之交的天气里很合适,喝的人暖烘烘的,像是沈老师本人一样让人暖和。

我不觉得自己是一个斯托卡,或者是一个不知礼数的野蛮人,可是沈老师于我,简直就像是苦艾酒里的侧柏酮一样。

明明自己预先指定了规则,但是到头来却是自己要违反,真是太狼狈了,这不像我,像是个陷入爱河的毛头小子。

但是爱情的降智光环应该也不分人种和性别吧?

这也没办法,毕竟是沈老师啊,换成任何一个人也没办法逃过的吧?

不过我是个卑劣的可怜虫,只敢在日记里一个人观望,连往前的勇气也没有,我多害怕成为沈老师的困扰啊......

 

“困扰?”沈巍皱了皱眉,如果是别人的话,譬如同事,譬如学生,那真是困扰得不得了,可是如果是井然?

是井然又怎么样呢?沈巍想了想,似乎并不会怎么样,他习惯了和井然一起生活,那即使井然开始追求他,对他来说,和目前的生活似乎也没什么区别?

“但是......对井然来说,有区别啊......哎,人类的生命这么短,还是不要花费在这里了啊......”沈巍靠在书桌的座椅上,喃喃自语,不知道是在告诫谁。

他想着井然这些天或明或暗的靠近,又忍不住笑了起来,像是笨拙的孩子,学会走路的时候,伸出手来讨要的第一个拥抱那样可爱。

可爱啊,沈巍摇了摇头,觉得这样形容一位已经工作了的绅士不妥,但是这可是最高级的形容词,不用来形容自己最亲近的爱人用来形容谁呢?

“咔哒”门锁响了一声,井然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清凌凌地响起:“沈巍,我回来了。”

p.s.今天有重要的事要跟大家分享,不想看这么多的话,可以直接看“然后”部分。

首先下午宿舍停电了,电脑没法开,今晚先写这个,明天上午还会有一更,晚上也会正常更,不要担心,下章就表白,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总是有小可爱纠结沈巍喜不喜欢井然的问题,其实怎么说呢,沈巍对井然保有友谊达上的好感,如果是普通人的话,或许会成为暧昧对象,但是沈巍是老年人的心了,所以不会因此就觉得自己爱上了井然。

这篇文大概就是井然手把手教沈巍谈恋爱,教他怎样爱人,然后沈巍真香,成功开窍这么个走向。

 

至于催更,我其实不在意这个,很感谢大家在我三次元忙的时候还会告诉我说“三次元最重要”,大家都是小天使,如果实在忍不住催更其实我也不介意,催的话对我来说作用不大,有时候还会让我觉得我被陌生人记挂。

然后这就关系到我今天要说的最重要的事了,关于心理咨询。

我最近有使用学校的心理咨询室,所以想告诉大家,如果大家有压力特别大,或者意识到自己有什么不好的念头,一定要及时向咨询师求助,尤其是现在在高校的宝贝,学校都会有心理中心这种,班级估计也会有心理委员,我本人也是。

听起来有些不太好,毕竟我一个心委,自己也有问题。

不过最重要的是,大家不要觉得心理出现问题是多么不正常的事情,人的心理和生理是同等重要的,心里生病了需要看医生,和你感冒发烧是一样的。

是的,两者是一样的,假如有人因此觉得你有问题,宝贝,请你务必趾高气昂且略带不屑地告诉那个人“你真是狭隘,都9102年了,还这么lllllllb!”

我是有一点轻微的边缘型人格障碍,并不明显,最明显的时候在四五年级的时候,大概刚刚产生完整的自我意识的时候,就意识到我和别人不太一样,我对于自我的认知算是比较出众的,这一点为我做咨询的老师也常说,我大概四年级就开始思考,假如我想死的话,哪种死法最不痛苦。

不要误会,我没有自杀倾向,我的问题在于,我和这个世界缺乏情感连接,我不认为我走掉的话会有人难过,或者说我不会考虑这些东西,这也导致我在情绪出现问题的时候不能合理的宣泄,因为我不认为有人与我相通,大家都说要分享,但是我和身边的人说,我认为我得不到我想要的反馈,非常难受,所以和朋友倾诉什么的对我来说作用不大。

相反的,我大概从初中开始写文,然后意识到,这个东西对我很重要,如果我死去的话,就没法把连载写完,兴许我连孟婆汤都会拒绝喝。

所以各位对我说我很棒希望继续看的人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我得到情绪纾解的最有效途径,真的非常感谢各位!

当然我选择心理咨询的原因其实是焦虑失眠,由果溯因,最后发现我的问题。

最后,我不得不说,关于两个男孩子在厕所接吻,我今天意识到,这种事情是不存在的,以南大的厕所为例,我没去过男厕,但是应该规格是一样的,我伸手挂包的时候,对面姐姐估计是排球队的,我看到了她的马尾......很明显。

所以如果真的有两个男孩子在厕所接吻,是一定会被发现的,或者说会被看出来,如果就算这样也没有人说什么的话,那多半是在大学校园,而且学校资质越高,流言会越少,不是说素质问题,而是,大家不在意这种事情,一般都会在图书馆教室这种地方,很少关注身边的陌生人。

电视里那种大学公认的男神女神也真的很少,平时大家认为的男神女神最起码得先拿个国奖......一般都在各自所在的领域有什么男神之类的,比如我们辩队的前队长,书卷气十足,而且思辨能力极强,现在保研去了北大,而且不是单身(最后一句真的太忧伤了,哎......)

大家晚安。

评论(38)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