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璧花】救赎番外·论家养狸奴的可行性

迟来的点梗福利 @浅. 今天先写熟悉的璧花

“无谢呢?”连城璧出门这几天办事回来,却不见花无谢出来见他,心中担忧,问门房。

门房笑得颇为尴尬,“公子最近得了只狸奴,正稀罕着呢,这几日连饭都是和那猫儿一起吃的。”

“什么?”连城璧皱了皱眉,“怎么回事?谁给送来的?”

“是花府的老夫人,说是想念公子,差花将军送来了这只狸奴。”门房老伯不敢多说话,毕竟庄主的样子委实狰狞了些,看得人心惊肉跳的,自打上次无谢公子离家出走被庄主带回来之后,庄主这领地圈的愈发的肆无忌惮了。

连城璧站在门口思索了片刻,最终弹了弹衣袍上的尘土,步履轻健地走了进去,仿佛不知道这回事一样。

“无谢?无谢?”走到自己院子里,他试探的叫了两声,果然没有花无谢的影子,他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头,不动声色的进了屋里坐了下来。

等他慢悠悠地喝过两盏茶,才听见花无谢惊喜的声音:“城璧!”那声音轻灵悦耳,却有些疲惫。

话音未落花无谢就闯进门来,他怀里还抱着只黑白相间的狸花猫,一下一下的抚着后颈,那猫舒服得直“呼噜”。

连城璧挑了挑眉,却没有说什么,只站起身来,笑着朝花无谢走过去,伸出双臂来拥抱他:“无谢,我回来了。”

可是花无谢却猛地往后退一步,护着怀里的小狸奴说:“哎哎,城璧你看着点,别回头把小耳朵压到了。”

“小耳朵?”连城璧握了握拳,却没有表露什么,只是疑惑地问,“你给取的名字?”他指着猫。

“是啊,你瞧他的耳朵,是不是要少一角?”花无谢笑着抬起怀里的猫,一只手捏了捏猫耳,那猫便发出一声稚嫩的声音,听着格外惹人怜爱。

花无谢心软的不行,连城璧的心里却已经升起一片惊涛骇浪,他涩声问:“无谢这样喜欢这只狸奴?”

“对啊,他这样小,又这样可爱,”花无谢将猫递到连城璧面前来,“城璧也来抱一抱?”

“好啊。”连城璧伸手来抱,可是那只在花无谢怀里温顺乖巧的猫儿,到了连城璧这里浑身的毛都炸得老高,不停地乱蹬,一刻也不安生。

“哎?这是怎么了?”花无谢疑惑地说,“他往常不是这样的啊?”

“兴许是我不招人喜欢。”连城璧倒是温和地笑了笑,只不提自己出门在外几日沾染的血腥气。

“我今日也累了,先去沐浴了。”不待花无谢反应,连城璧转身叫人打水来,利落地进了里间,关上了里间的门。

花无谢的手中茫然地撸着猫,思绪却不再随着这猫,而是难得的放到了连城璧身上:往日出门回来都是让我帮忙沐浴,怎么今日这样?

难不成见我抱着猫不高兴了?

不应该啊。花无谢否决了自己的想法,城璧看上去并无异样,甚至还要来抱一抱小耳朵,怎么会不高兴呢?

那是怎么回事?

呆愣地站在原地,眼见着下人将浴桶抬进去,又出来关上房门,花无谢终于回过神来,要进里间去看一眼,怀中仍抱着那只狸花猫。

等走到门口的时候,他敲了敲门,却不曾听见水声,只有窸窸窣窣褪下衣服的声音,敲门声一起,那声音便停下,连城璧的声音响起,却有一丝虚浮,“怎么了?”

“城璧,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你是不是受伤了?”花无谢疑惑地问道,心中已经一紧,连城璧的声音有异。

“没有,无谢,你还抱着小耳朵,就不要进来了,回头打湿了他的皮毛。”连城璧否认了花无谢的话,似乎不欲让花无谢进来。

花无谢皱起眉头,放下猫让它自己去玩,站起身来推门就进去,“我把猫放下了,城璧......”

他的声音卡在喉咙里,背对着他的连城璧后背上便是一道骇人的伤疤,还未曾落痂,看上去让花无谢揪心不已。

他知道连城璧做的都是正义的事,可是此刻心头却起了悔意:不该让连城璧出门管这一趟闲事,落得一身伤。

“无谢!”连城璧听见花无谢的声音,慌忙拿衣服来挡,花无谢疾步迎上去死死握住连城璧的手:“城璧,还要瞒我吗?”

他声音嘶哑,脸色涨红,连带着眼里也充斥血丝,连城璧慌忙搂花无谢入怀,安慰他道:“不碍事的,无谢,我已经平安回来了,并没有什么大事,一点小伤。”

花无谢抬起指尖轻轻触碰那道伤痕,咬牙切齿地质问眼前这不知死活的冤家:“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见无谢高兴,就没有说,说了你又要担心,何苦来哉?”连城璧温柔地吻了吻花无谢的额头,宽慰他道。

“那你也应该......”质问的话却突然哑了火,花无谢不知该如何说下去,他猛然记起方才是他避开了连城璧的拥抱,生怕他没有注意到小耳朵。

他心中升起了无限的自责:“算了,都是我不对,城璧,我应该去迎你,却让你自己走了这么久。”

连城璧受伤是常有的事,可是受这样重的伤,又这样孤独的时候是没有的,这都怪他大意,花无谢懊恼地想。

“不是无谢的错,”连城璧不肯将责备加诸自己的爱侣,语气沉沉地说,“无谢不是陪着小耳朵吗?”

“小耳朵是老祖宗给的,”花无谢怕连城璧心中难受,连忙解释道,“她怕我闷,送来解闷的,我是很喜欢。”

花无谢抬起头来,吻了吻连城璧的薄唇说,“可是不及你,城璧,无论什么,没有一样越得过你去。”

“我知道。”连城璧仍旧温和,似乎并不在意小耳朵,只是叮嘱花无谢说,“往后一日三餐还是不要和小耳朵一起吃,狸奴自己也会找东西吃,你不要将他养得什么都不会了,且他进食的时间不定,莫要强迫他非要和人一样了。”

花无谢此时心神全被连城璧的伤牵动着,哪里还有心思思考别的事情?他疼惜地抚着连城璧的伤很,点了点头说,“我知道了,你还关心别的,转过身去,我来给你上药。”

“好。”连城璧心满意足的转过去,花无谢取过药来轻轻地给他涂抹,明明是疗伤,却不知道为什么,连城璧觉得那双手在他身上点火一般。

他原本就心绪燥乱,这会解决了狸奴,别的念头就更压制不住的疯涨。

好不容易待到上完了药,花无谢刚放好了药瓶,连城璧就转过身来胡乱地亲吻着花无谢的面颊,轻而易举地就撩拨得他浑身发烫,缩在连城璧怀中晕头转向。

连城璧带着花无谢往床榻上走去,意乱情迷之中,连城璧狠狠地在花无谢耳边说:“不能让我发现你喜欢了别的什么,比心悦我更多,否则,我就将你关起来!再也不许见人!”

花无谢茫然地看着连城璧,勉强抬起头去吻他的眼角,安慰他说:“是,城璧,你若是发现......我喜欢了别的什么...越过了你,你便将我...关起来。”

花无谢从连城璧转身来吻他的时候就明白了连城璧的心思,他什么都知道,可是他依旧纵容着连城璧的一点“心机”,因为他确实一味地盯着狸奴没有看到城璧的伤,或者说,这只不过是他让自己纵容连城璧的托词,

因为原本就是,只要是连城璧,就什么都好。

连城璧听了花无谢的话,终于无声地勾起唇角:果然,在无谢这里,这世上怎么会有比连城璧更应该喜欢的东西?怎么会有比连城璧更值得爱的人物?

不可能的,猫也不行。

P.S.其实,连城璧os:小耳朵?什么小耳朵!他怀里除了我还敢抱着别的活物!弄死吧弄死得了弄死了还干净。

花无谢os:啊呀城璧这点小心思我都看清了啊可看清了有什么办法啊最后还不是要被压到床上,看破不说破.jpg

作话:我忽然很抱歉,时至今日,我仍旧无法对浮世悲欢感同身受,我只是个过客,却总是妄图是个归人。
 

评论(9)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