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生面】小瓶子(六)

夜尊和沈巍几乎是同时出声:“不行!”沈巍生怕夜尊做下错事再次被惩罚,不得不阻止。

可是夜尊却是真正的慌乱了,“浮生!这不一样,我怎么能,我怎么能......”

“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夜尊,”罗浮生冷静地说,“就像你要我爱你的两个人格一样,你把面面放到我的身上也是一样的。”

“可是,可是我只是拿面面当亲人,当兄弟,怎么能放到你的身上!你是,是我的......”夜尊陷入羞恼的情绪里,连刚才的怒火都忘了。

沈巍看着夜尊的变脸,心中大定,知道终于有人能压得住夜尊了,罗浮生紧紧抓着夜尊的袖子,问他:“我是什么?”

“你是,是我的恋人,我不能把你,搅进这件事情里,只要让沈巍打伤了我,这件事情就了结了。”夜尊看着罗浮生灰败的脸,冷静了下来,他的确是要面面回来,可是绝没有伤害罗浮生的意思,这一点他很清楚。

罗浮生看着夜尊认真的样子,觉得那双他紧紧握着的手,正在把他从很深的泥潭里拉上来,他和夜尊是一样的人,一样的偏执,一样的孤独,可是,夜尊总算把自己放进了眼里。或者说,夜尊从来就没有把自己看低过,是他自己看轻了自己。

认识到这一点的罗浮生觉得自己又活了过来,他终于能把自己放到和夜尊一样的位置上,和他说一句:“可是我更希望你毫发无损,夜尊,我希望你永远平安,我会一直陪着你。”

“夜尊,面面是谁?”沈巍不得不插进一句话,试图搞清楚事情的真相。

夜尊的目光重新阴狠起来,转向沈巍,语气却格外的轻柔,听的人毛骨悚然:“面面是谁?鬼面,他是我的兄弟啊,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等你来找我,可是最后呢?只有我一个人,我不得不分裂成两个人格来自我安慰,现在,我的伤要好了,他也快不见了,哈哈哈哈,他要不见了!”

“可是并不一定要打伤你自己,你是怎么想的,夜尊,你可以跟我来商量啊。”沈巍无奈的说道,他实在无法想象自己搞事不断的弟弟在这件事情上表现的像个单细胞。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来跟你商量?”夜尊的排斥显而易见。

罗浮生看着夜尊固执的样子,劝道,“夜尊,你听我说,我们要把面面放到另外的人身上,也许需要你哥哥的帮助,你不一定非要和他对着来。”

夜尊转头看了看罗浮生,勉强压下心里的逆反,问沈巍:“你能怎么帮我?”

“我帮你找上次大战重伤不愈的亚兽人,你可以把你,你另外的人格放到他们身上,我能帮你把他们重新变成你的样子,你同样可以拥有一个完整的兄弟,不用非要伤害自己。”沈巍松了口气,夜尊总算能和他正常的说话了。

“多谢,请你帮我们尽快找一个亚,亚兽人来,我们在这里等你,你看怎么样?”罗浮生拦住要说话的夜尊,很快回道。

“好,你们等一会。”沈巍急匆匆的消失了,看夜尊的样子,他必须尽快完成这件事。

夜尊皱着眉头问罗浮生:“浮生,你刚才干嘛对他那么客气,他不过就是,一个背叛者罢了。”

罗浮生知道夜尊心里有过不去的坎,可是他现在的心思全然不在这里,他仔仔细细端详着夜尊,只看得夜尊脸都要烧起来了,以前运筹帷幄游刃有余的样子也全都不见了,罗浮生才凑近夜尊,死死地,带着破釜沉舟的决心吻了上去。

他急切地啃噬着夜尊的唇舌,想要证明些什么,可是他也说不上来自己到底想证明什么(所以你只是想接个吻啊喂!),兴许是夜尊的爱,兴许是自己在夜尊心中的地位。

夜尊被吻得气喘吁吁,他在情之一事上并没有半点的经验,也并不知道罗浮生心里经历了怎样的大起大落,他勉强稳住呼吸,问罗浮生:“你,你这是怎么了?”

“高兴。”罗浮生把头埋在夜尊的长发里不愿意抬起来,“太高兴了,夜尊。”

夜尊僵硬在原地,不知道作何回应,他是真的僵住了,罗浮生热乎乎的呼吸打在他耳边,他半边身子都是酥麻的。

罗浮生感觉到了夜尊的僵直,吃吃的笑了起来,他抚了抚夜尊的长发,凑在夜尊的耳边说:“夜尊,你这是在害怕吗?你在害怕什么?”

“我?我怎么会害怕?”夜尊强硬的梗起脖子,努力摆出一副邪魅的样子,揪过罗浮生的衣领,当然,如果他的手指没有发抖的话,也许会更有说服力。

他一闭眼,对着罗浮生就吻了过去,还没来得及进行下一步,就听到了沈巍刻意加重的脚步,夜尊猛地松开手,像是偷懒被家长抓住的小学生。

可是就因为是沈巍,夜尊那股子气就又上来了,他不甘心地重新搂过罗浮生,非得交换完这个绵长的吻,直到沈巍走近并且还咳嗽了两声。

夜尊才松开手,罗浮生安抚地拍拍他的背,夜尊才勉强冷静下来,他脸还涨红着,就摆出自以为凶狠的样子,可是在罗浮生和沈巍看来,实在是可爱极了。

沈巍忍下笑意,挥了挥手里的亚兽人,“来吧,你试着把鬼面放出来吧。”

夜尊心中激动,不得不强行稳下心神,试图找到面面,可是罗浮生眼睁睁看着他脸上见汗,却什么动静也没有。

良久,夜尊猛地睁开双眼,死死抓着罗浮生,就像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泫然欲泣,“浮生,我找到他了,可是我没办法把他换出来,我看着他消失,我找不到他了!”

“怎么会这样,你别急,”罗浮生一边安慰夜尊,一边把求助的目光投向沈巍,试图从沈巍那里找到答案。

沈巍慢慢走过来,伸手想要落到夜尊的肩膀上,顿了一下,又把手收回来说:“弟弟,你其实明白的,你就是鬼面,你不是有两个灵魂,你只是有两个人格,你重伤的时候两个人格势均力敌,可是你已经快要痊愈了,你的人格也要开始融合了。”

“不会的!你骗我!我们是两个人!沈巍!你在骗我!”夜尊的面目狰狞起来,刚才和罗浮生的温情脉脉全然不见了。

“弟弟,不是的,你很清楚,你的性格已经越来越像鬼面了,是不是,夜尊什么时候这么害羞又别扭过?夜尊什么时候这么害怕又惶恐过?是鬼面,你们融合在了一起,才有了此刻的你。”沈巍的声音平和温润,绝不会让人产生一丝烦躁的情绪,他这样轻轻地叙述着这个事实,让夜尊不得不一字一句的听进去。

罗浮生尽量用温和的语气安慰夜尊,“夜尊,你别怕,你还有我在,如果你们两个融合成一个人,那么,算不算,你们永远不会分开呢?”

夜尊已经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他无助的抓着罗浮生,用几不可闻的语气说:“浮生,我想回家,你带我回家吧。”

“好,好,我带你回家,别怕,没有关系,我带你回家。”罗浮生耐心地哄着夜尊,转头对沈巍道了个别,“今天,多谢,沈,沈巍先生。”

“不客气,还要谢谢你照顾我弟弟。”沈巍诚恳的跟罗浮生道谢,看着夜尊失魂落魄的样子,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罗浮生今天一见沈巍,就知道了沈巍心里是牵挂这个弟弟的,只不过其间种种误会实在太深了,更何况他的心思也不在这里,只能略略点头,带着夜尊离开了。

夜尊的瞳孔无助的紧缩起来,罗浮生心疼地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任凭夜尊一口咬在他的肩膀上,轻抚着他的后颈。

其实一点也不疼,罗浮生想,因为夜尊的牙齿都颤抖着,根本使不上力。

P.S.我说是甜的吧!嗯......融合是我一开始就定下的,因为其实在我眼里,夜尊或者面面其实是一个人,需要转换人格实在太僵硬了,跟AI似的,要融合,要可盐可甜可A可奶自由转换无缝对接!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