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璧花】总把新桃换旧符(新年《救赎》番外特辑①!!!)

后续在粉丝福利合集

————————————

今年的新年二花小可爱是在无垢山庄里过的,为什么呢?因为皮猴二花一定要自己挂灯笼,最后自己从山庄两层楼高的匾额顶上掉了下来,摔伤了胳膊。

因为这事,连城璧头一次对花无谢生了好大的气,花无谢没见过这样别扭的连城璧,每天喂药喂饭照顾起居一点不落,可是就是冷着一张脸一句话也不说。

如果花无谢能有缘和冯豆子何开心交流一下就知道这叫冷暴力,可是花无谢什么也不知道,他只觉得自己身心俱损,委屈死了。

今天照例,连城璧端了药过来,还没来得及喂。花无谢就恶狠狠地夺过药碗,一饮而尽,可是药实在太苦了,花无谢的眉头都皱在一起了,他刚放下碗,连城璧已经将蜜饯递了过来。

花无谢推开连城璧的手,却觉得自己的语言苍白又无力:“连城璧,你够了,你若是心中不快,我就先回家去,待你何时愿意开口了,我们......再说吧。”说着,作势就要下床来。

“你做什么!你都已经受伤了还不好好歇着!你这是要......”连城璧话还没说完,就已经瞥见了花无谢青白的骨节和泛红的眼角,他哪里还能忍得下心。

连城璧叹了口气,揽住要翻身下榻的花无谢,轻声说:“我哪里是不愿意开口,无谢,我是心中愧疚,我没有看好你,让你受了伤,我也无能为力,我只不过是在自责,不是与你生气。”

“你说什么?”花无谢睁圆了眼睛,他几乎要气笑了,“你是说,你这么多天以来,是在和自己别扭,却对我不理不睬,连城璧!你!你简直!”

花无谢暗自磨牙,打量着从哪里可以咬连城璧一口,连城璧觉得后颈发凉,连忙低头蹭蹭花无谢的额头,“无谢,说好了,不吵架,你说的,要我拉住你,不吵架。”

花无谢一口气梗在喉咙里几乎要被噎死了,他怎么就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了,这口气出不来花无谢就不能是花无谢了。

他的怒意倏地收了回去,只剩下委屈,眨眼之间,七情上脸,连睫毛上都沾上了盈盈欲坠的泪珠,变脸速度令人咂舌,他闷闷地说:“是,我说了,不吵架,你走吧。”

连城璧闻声一看,登时手无足措,他喉咙发干,不知作何反应,他哪里受得住花无谢委屈的样子,这简直是他的命门,良久,连城璧才磕磕绊绊地说:“不,不行,我走了,你怎么办?”

花无谢眨巴眨巴眼,抬头望着连城璧问:“那你前几天怎么没有问过我怎么办?”

连城璧手脚发凉,不知作何解释,他也不知道,看到花无谢受伤就陷入到自责里去,甚至都没有去顾及花无谢的心情,他深深地埋下头不敢看花无谢的眼睛:“无谢,都是我的错,我......我们不闹了好不好?”

“我是在闹吗?连城璧,我今天不想再看到你。”花无谢一时之间也觉得索然无味,无论如何,他既不能怪连城璧对他的漠视,因为连城璧是在自责,也不能同他大吵大闹发泄一番,因为这是他自己定下的规矩。

不知道说什么,索性就不说了,花无谢重新躺下,闭上眼睛,留下连城璧一个人直到手脚都发麻了才拖着沉重的脚步离开。

花无谢翻来覆去,心中抑郁难当,连城璧这厮是在太过狡猾了,平日里对他好得很,让他习惯了之后,难得的疏远都能让他焦躁异常。

苦思良久,花无谢“腾”地坐起来,离家出走,他也要冷静一下,镇日里这样无所事事,实在让人难以忍受了。

于是,趁着连城璧失魂落魄,花无谢留下“出门勿念”四个大字就潇洒地离家出走了,其实花无谢自己也不愿意承认,他是逃跑了。

花无谢忽然发现自己被连城璧养得要离不开他了,虽说他也没打算离开连城璧,可是这样的感觉让他没来由的慌张,尤其是在连城璧这几日闹别扭之后,他变得无所适从,这样是不对的,花无谢很清楚,所以他决定让自己离开连城璧几天。

可是发现花无谢带伤出逃的连城璧却不能淡定了,他几乎失去了全部的从容,对着下人大发雷霆:“人呢!无谢呢!”

下人不敢吭声,平日里无谢公子跑跑跳跳的看着没什么,新进的下人哪里知道花无谢的武功,连城璧知道自己这是苛求了,整个山庄,若是没他吩咐,根本没有人拦得住花无谢。

他倒不是怕花无谢不回来,他只是担心花无谢的伤势,这样冷的天,到处都在过新年,连家客栈都没有,花无谢能去哪呢?

这样想着,连城璧就更自责,他前几天几乎魔怔了,看见花无谢从匾额顶上摔下来的时候,一股恐慌攫住了他的心神,他与无谢一向是不加保留的相爱着,可是他那一天忽然就开始一遍又一遍的自问:“若是没有无谢了,我还能好好活下去吗?”

问题在心中问了千万遍,得到的答案是千万个“不能”,于是连城璧彻底慌了神,他骗了无谢,他的自责来自于自己,因为当他知道不能的时候,他第一个反应居然是“把无谢藏起来”!

已经被他丢弃许久的念头重新冒了头,并且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如跗骨之蛆,挣不开也甩不掉,可是他不能伤害无谢,他不敢看无谢清澈的眼眸,他只能先疏远他。

可是越是疏远,疯狂的念头越是清晰,如果没有无谢今日的一番搅和和出逃,他几乎要入了魔。

可是离无谢离得远了,他的五脏六腑反而陷入了死寂,几乎没有要继续生存的欲望,连城璧在这样的茫茫然中不知过了多久,才猛地睁开眼:把无谢带回来!

是的,那是他的药,他的救赎,无谢绝不会抛下他,绝不会离开他,他为什么要现在无谓的惶恐里挣扎?

他不能失去无谢!

这有什么不敢承认的!

他要承认!

他要光明正大的,坦坦荡荡的承认!

承认他的一腔真心!

承认他的卑劣心思!

承认他的恋人是他唯一的救赎!

连城璧的灵台一片清明,他猛地起身,匆匆交代了一番事务,就骑着马,沿着门房说的方向,一路疾驰而去,无谢只能回神京,他要在无谢回到神京之前,找到他,告诉他:

连城璧不能离开花无谢!

连城璧绝不离开花无谢!

他心甘情愿,并且绝不后悔!

连城璧愿意把命运交到花无谢手上,并且交换他的真心!

P.S.过年开个小故事

评论(8)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