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生面】小瓶子(八)

虽然心里对沈巍诸多槽点,但是真的见了沈巍,罗浮生依旧是收敛着自己骨子里的逆反,守着规矩和沈巍打招呼。

只不过沈教授似乎并没有和罗浮生立规矩的打算,他甫一落座就问:“请问我弟弟他......”心急弟弟的沈教授基本失去了自己的风度翩翩。

罗浮生非常直白地说:“他已经没有办法怨恨你了。”他摊了摊手,哼笑了一声。

沈巍皱了皱眉头,一时之间没有办法回到时刻克己复礼的沈教授的壳子里,他不解地问:“没有办法是说,嗯?他的另一个人格并不怨恨我是吗?”

“对,面面那孩子不怨恨你,他基本是夜尊的另一面,完全相反的一面,现在夜尊很苦恼,具体的事情你们见面谈吧,我并不想替他说更多的话,因为我不确定他愿不愿意让我说。”罗浮生很坦然也很诚恳,他尊重夜尊也尊重沈巍,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插手。

沈巍听了罗浮生的说法,眼尾勾起了真切的笑意,他愉快的伸出手,“那么多谢罗先生,明天还是这里,静候佳音。”

“好的,回见。”罗浮生回握住沈巍的手象征性的摇了两下,他并不是很愉快来着,万一明天收获一个眼肿成桃子的夜尊,他不得心疼死。

不过看夜尊来见沈巍的时候,倒是十分镇定,罗浮生把夜尊带进包厢里,便乖乖在大堂等着,不做他想,他心里其实急得和蚂蚁爬一样,可是他什么也不能做,他知道沈巍其实并不是故意的,也并没有丢弃夜尊,可是他不能为沈巍说一句好话,因为夜尊的确受到了伤害。

夜尊也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平静,他的心里其实已经天人交战了好久,反映在脸上就是他直接麻木了。

沈巍看见夜尊进来,就站起身来,夜尊还没有说话,沈巍就掏出了一截丝线,系了一颗小小的珠子,他把它轻轻系到夜尊手上,夜尊不知道作何反应,他的身子都僵硬着,他既不能像曾经的夜尊一样肆意妄为,也不能像鬼面扑上前去撒娇,他只能站在原地,任凭沈巍动作。

沈巍见夜尊没有动,大致也知道他的矛盾,于是温和地安抚他:“这里封了我的一丝魂火,我拿我的头发融成了绳子(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融的高温明明直接让蛋白质变质了啊喂),这样哥哥什么时候都能找到你,我知道你现在原谅不了我,不着急,你回去好好和罗先生过日子,哥哥会去看你。”

“哥哥......”夜尊看着沈巍的样子,不知道怎么的,大概是面面作祟,他眼圈一红,鼻子一酸 ,就要落下泪来。

沈巍仍旧很温柔,声音却喑哑起来,“嗯,弟弟。”他心中也极不是滋味,可是茫然四顾,却无人可怪,夜尊错了?还是他错了?他们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就被天命蛮横的划分了善恶,恶即为恶,不为恶也要除,善即为善,绝不可与恶有任何瓜葛,可是在他心里,善恶是什么?那是他丢失许久的双生弟弟。

“好了,走,去找罗先生吧,我还有几句话要同他说。”沈巍领着夜尊走到大堂,罗浮生迎过来,仔仔细细地打量着夜尊,很好,眼圈没红,睫毛上没有泪,眼睛没有肿,看来沈先生是可信的,哄弟弟很有一套。

他就很真情实感的和沈巍握了个手说:“看来您和夜尊达成共识了?”

夜尊哼了一声转过头去扮鸵鸟,罗浮生表示他有点缺血,沈巍很善解人意的点头:“是的,我以后会常去看他的,麻烦罗先生照顾了。”所以你不要想欺负我弟弟。

“不麻烦不麻烦,我心甘情愿的。”那是老子媳妇儿好吗?罗浮生和沈巍交换了商业假笑之后,牵着夜尊回家了。

罗浮生见夜尊的状态还挺稳定的,就试探地问:“怎么样?宝贝儿?你...哥哥怎么让你原谅他的?”

“嗯?我没有原谅他啊。”夜尊奇怪地看着罗浮生,罗浮生闻言也奇怪地看着夜尊,呈二脸懵逼状。(dbq这里是因为想起了哥哥“你怎么克服紧张的”“我没有克服啊”)

“那你们?”罗浮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倒是夜尊看罗浮生紧张的样子笑了起来:“啊,不是,哥哥他,给了我这个。”他抬了抬手,露出腕上一截黑绳,“这里边是他的魂火,我觉得我接受他的诚意了。”

“啊......这样啊...”罗浮生觉得鼻子有点痒,雪白的手腕上一截黑绳对他的冲击力实在是太大了,罗浮生觉得自己每天都在失血过多的边缘试探。

这边夜尊还对自己的处境毫无知觉,还特意把手链往前凑了凑指给罗浮生看:“你看,就这个。”“我,我去冲个凉水澡。”罗浮生落荒而逃,留下夜尊后知后觉的害羞,红晕从脖子一直蔓延到耳后。

等罗浮生一身水气出来,夜尊已经靠在床边喝他的牛奶了,这是罗浮生为了他的健康勒令他每天晚上都要喝的,因为有点烫,夜尊不得不小口小口的喝,喝得他有些烦躁,皱着眉头。

罗浮生坐在一边等夜尊把牛奶喝完,把牛奶杯拿到一边,凑过去去闻夜尊身上淡淡的牛奶味,夜尊看着罗浮生像个斯托卡一样闻来闻去,推了推罗浮生,“你干什么呢?”

他说这话的时候,很像慵懒的猫强迫自己炸毛的样子,罗浮生看得很眼馋,他一低头堵住了夜尊还带着奶味的嘴唇,含糊地说了声:“你”

然后....你们还想要什么然后!没有然后!

P.S.是这样的,我想到了一个写璧雪的思路,但是有点虐而且是娱乐圈文,但是我很想写,我觉得这是难得给璧雪一个好结局的机会,也是难得雪鹅可以不用那么累的追人的,

还有一个就是,我写到巍面见面的时候,我实在无法写出谁原谅谁这样的情节,因为我觉得他们都没有错,就像是我写的,因为夜尊本身代表了恶,所以他要被封印,理由是怕他以后作恶,于是就让他从潜在的加害者变成了受害者,沈巍能做什么?他有句mmp以他的修养说不出来我替他说。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