霨离

周二周五不更
群号请私信

当无谢遇上无谢

当《救赎》的二花遇上《绝代风华》无谢(以此作为区别)

二花离家出走之后,半路停下来进了一个小客栈,打算稍作歇息。

店小二殷勤地引他上楼,二花一进房间就让店小二出去,然后一头栽在床上,再不愿意起来。

迷迷糊糊的,二花觉得自己似乎走到了什么奇怪的地方,因为他看见了另外一个自己。

对方显然也看见他了,可等对方走到眼前来,二花又不敢确定了,对方看起来比自己稳重一些,他开口问:“请问阁下是?”

“在下花无谢,敢问......”对面的人正是无谢,二花吃了一惊,“我,我也是花无谢。”

“?”无谢的脸上肉眼可见的起了问号,二花也是满眼迷茫,“我这是撞了邪了吗?”

“稍安勿躁,兴许是梦里呢?”无谢安慰二花,心里觉得这滋味很奇特,自己安慰自己,真是闻所未闻。

二花勉强静下来,问道:“那么,你,也是花家的......”

“正是,”无谢已经很快冷静了下来,“那公子是否婚配?”

“啊,我嘛,我与城璧已经成亲了,”二花毫不避讳,倒是他心里其实很想知道对面的花无谢的伴侣又是谁?

“城璧?这样啊,我的夫君却是阿雪,不是什么城璧。”无谢笑了笑,觉得颇为奇异,两个一样身份的人,竟然有了不一样的际遇。

“我是和城璧生气跑出来的,你呢?”二花最近被连城璧宠的不知南北,说话也格外的放松些。

无谢愣了愣,摇头笑道:“我可不是,我与阿雪好好的,只不过多饮了几杯酒,就迷迷糊糊来到这了,若是不回去,阿雪不知道要怎样着急了。”

二花眨了眨眼睛说:“是啊,城璧肯定也很着急,找不到我他恐怕得大发雷霆。”二花是知道连城璧的,讲道理是行不通的,说软话哄着还差不多,旁人都以为是连城璧纵着他了,其实不知道他平日里对连城璧都提不起脾气来。

他这样想着,脸上的表情也跟着无奈生动起来,无谢在一边看着,觉得十分有趣。

他和阿雪没有这样争吵的时候,阿雪总觉得自己是受了委屈的,除了平日里衣食住行不许他贪嘴贪凉,别的都是能听则听,不听也听,他觉得这样就很好了,若是像同连城璧这样,他恐怕应付不来。

二花回过神来,觉得自己似乎给连城璧抹黑了,连忙找补,“城璧脾气不坏,他就是从前过得太苦了,我觉得他这样就很好。”

无谢也不反驳,点了点头,“正是,你觉得好才最重要。”(不ky的小天使)

“是吧,”二花可算找到知心人了,猛地点头,“你不知道啊,我每次和城璧回京去,总有这个那个的提点我,说我别太孩子气,太依赖城璧是要被嫌弃的。皇天后土在上,谁依赖谁还不一定呢!”二花觉得自己屈死了。

无谢听了之后觉得自己也有的说了,“我倒不是这样,总是有人说我太委屈自己了,说我太难,可我总想着,我过自己的日子,同别人有什么关系?”

二花点了点头,不能更赞同了,“正是这个道理,我乐意同城璧这样,旁人哪有指手画脚的资格,说破天去那也是我自己的选择,旁的人不是我,怎么知道我乐不乐意这样?”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无谢悠悠地说,“那些整日来拿这种无谓的事来烦扰我的人,过得倒还不如我呢?怎么就对我的事情来说三道四了?”

“可是连我大哥也这样说,”二花愁的几乎要吐个泡泡,“难不成我也能去说我大哥,那不能啊。”

“你这样,你就同大哥说,”无谢也贼兮兮的给二花出主意,“下次他再来这样说你,你就告诉千寻姐姐,说大哥不乐意让千寻姐姐总粘着他,说是烦。”

二花眉头挑了挑,觉得这主意竟然还不错,“若不是我大哥,我定要问一句那人,他是什么身份,也敢说要来为我好?我自己过的日子难不成自己过不明白吗?”

他说这话的时候,气质渐渐和对面的无谢相像起来,透露出真正的世家公子的戾气来。

他心中其实已经十分烦闷了,原来怎么过日子都有人指手画脚,殊不知有多少人的生活都被这些“为你好”的指手画脚给毁掉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事情从来不见有人站出来,倒是这种动嘴皮子的事有人乐意喋喋不休,实在是让人烦透了。

“无谢?无谢?”遥远的,不清晰的两道声音传了过来,两人猛地起身,却很快地相视一笑,“他来接我了。”

“那么,拿我教你的去告诉大哥吧,”无谢笑了起来,二花也笑了起来,“也拿我说的去告诉那些人吧。”

“再见。”“保重。”

然后两人毫不犹豫的转头,向着呼唤自己的方向走去,明明还是一片迷雾,可是两个人都格外的坚定,他的声音这样清晰,那么所谓迷雾,也不过就是一时浮云罢了。

二花想着:出去,要好好哄一哄城璧了,他大概吓坏了。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